怀念母亲——写在母亲五七之日

花开声音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从小到大,我最亲近的人就是我的母亲,源于她对我的关怀,使我不仅在生活中有自己独立的见解,人格上也更加独立成熟。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我爱妈妈,妈妈更爱我</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记得曾静有人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是什么爱,以前我还觉得有点模糊,现在我可以毫不犹豫的告诉你——那就是“母亲的爱”。我忘不了小学时期每日放学回来热乎乎的饭菜,忘不了初中时期上完晚自习夜晚回到家门口母亲等待的身影,忘不了中专时期每次返校途中送别到村口母亲期盼的目光。母爱是深沉的, 它蕴含着丰富的感情,蕴含着不尽的情思,母爱是无穷伟大的,它包含着深厚的意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有一句非常耳熟的歌词:“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母亲的一生是辛劳的一生,年轻时家里条件不好,儿女多,为了我们都能吃饱饭她总是家里最后一个吃饭,就是这样一个不是习惯的习惯,她却保持了几十年。在我们兄弟姐妹相继成家长达后,随着儿女们的日子一个个的好过,每年的大多时间她都会在城里和我们一起过,在当今这样一个物质极大丰富的时代,母亲最后吃饭习惯在我“威逼利诱”下才算彻底改掉。妈妈的爱是一条安详流淌的小溪,那静静流淌的溪水就是妈妈对我们绵绵的爱,平静而安详,伴我长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中年的母亲本可以趁着身体还算硬朗,精力还算充沛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下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改革开放的红利,享受一下儿女们条件好以后带给她的幸福生活,但她确实一个闲不住的人,每年的夏天她都要回老家帮唯一还在农村的弟弟照看农活,顺便带带她的纯孙子,这样的夏天便成了一年四季中她最忙的时期。就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母亲的爱是天底下最伟大,最纯洁,最无私的爱,它像一片柔美的云彩,带着我走了一程又一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老年的母亲得了脑溢血半身不遂失语不能行走,但她还是耳聪目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自己解决的问题尽量自己解决不麻烦大家,不允许任何人在她面前说三道四成了妈妈永恒不变的主题,但凡听到不好的言语她会用眼睛告诉你,你又犯错误了。就是这样一个坚强的老妈妈,在她病了4年后85岁的本命年终因再此小脑梗塞萎缩病重没能逃过上帝的安排撒手人寰离我们而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妈妈的爱已融进了我的每一次笑与哭,每一回悲与喜,无论是在那一天,不管距离有多远,妈妈的爱都会在我身边。“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的爱永远是我心中最珍贵的收藏,我要把最美的祝福送给亲爱的妈妈,愿天堂里没有病痛,没有痛苦,愿你在那边一切安好!</span></p> <p class="ql-block">孝敬父母不能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