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永恒 (组诗)

秋叶𣇈冬

<h3>  身影</h3><h3>冬雨来了 把天空洗蓝 北风来了 把雾霾驱散 音乐停了 起舞的人散去 路灯亮了 一个俏丽的身影走进雨伞 两个人的身影 伴着幽黄的灯光缓缓向前 最冷的三九 紧贴的脸暇享受刺骨的严寒 路很漫长 年轻的脚步却感觉很短 相爱的心啊 彼此的世界永远充满温暖<br></h3> <p class="ql-block"> 午后</p><p class="ql-block">在一个寂寞无聊的午后</p><p class="ql-block">倚窗户抿一口浓烈浊酒</p><p class="ql-block">思绪象天空漂浮的云朵</p><p class="ql-block">也象我垂眼看见的衣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升起的弯月勾住了衣襟</p><p class="ql-block">勾不住思绪旷野中游走</p><p class="ql-block">沉睡中有时在山谷坠落</p><p class="ql-block">梦魇中也在太空中遨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捧起你布着纹络的脸颊</p><p class="ql-block">也曾胜过凤辇上的皇后</p><p class="ql-block">爱过你青春靓丽的过去</p><p class="ql-block">更伴你白发苍苍的左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锅碗瓢盆柴米油盐的交响曲</p><p class="ql-block">要靠两个人默契和谐的演奏</p><p class="ql-block">春风十里山里桃花即将盛开</p><p class="ql-block">年复一年爱在身边天长地久</p> <p class="ql-block">  回忆</p><p class="ql-block">听到了潮起潮落</p><p class="ql-block">又想到了你</p><p class="ql-block">那应该是一片海</p><p class="ql-block">现在 未来和过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屋里是热的</p><p class="ql-block">屋外也是热的</p><p class="ql-block">风也是热的</p><p class="ql-block">身上也是热的</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心是热的</p><p class="ql-block">还是冰冷的凉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不该吹过那一片风</p><p class="ql-block">也许不该淋过那场雨</p><p class="ql-block">也许不该在那门脸的屋檐下</p><p class="ql-block">认识一个不该认识的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羁绊的枷锁</p><p class="ql-block">打开狂野的思绪</p><p class="ql-block">就像在大海里捞针</p><p class="ql-block">没有你半点的信息</p><p class="ql-block">海鸥是否还会回来</p><p class="ql-block">你是否还会再礁石上站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是把你想起</p><p class="ql-block">还是要把你忘记</p><p class="ql-block">有一缕清风经过</p><p class="ql-block">去吹落天边的云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像我们从来没有见过</p><p class="ql-block">也没有感触过你的气息</p><p class="ql-block">没有丝毫的痕迹 </p><p class="ql-block">记忆里留取</p><p class="ql-block">这应该是最后一滴眼泪</p><p class="ql-block">变成琥珀在松塔里凝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知道风会住哪里吹</p><p class="ql-block">也不知道雨会落在哪片土地</p><p class="ql-block">祈求华佗赐给我一个妙方</p><p class="ql-block">能把你的音容从记忆里抹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真想眼里含的是鳄鱼的泪水</p><p class="ql-block">没有一丝真情 </p><p class="ql-block">却充满了假意</p><p class="ql-block">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p><p class="ql-block">就让一切 成为</p><p class="ql-block">若有若无的回忆</p> <h3> 永恒</h3><h3>水中绿绦依旧在摇曳 湖面上却没有你 血色的夕阳从西山落下 明天是否还会在东海升起 夏天的云来也匆匆 去也疾疾 狂风暴雨过后的树林 留下一片树叶在地上哭泣 南方的小桥流水 北方的大院深基 从眼里走过的 哪一丝会留下痕迹 望夫崖的石头站成永恒 那海涛的声音只能在梦中回忆<br></h3> <h3> 世界</h3><h3>世界都荒芜所有 你却在我眼前晃动 脑海里一片空白 睡梦中却有你的身影 烟台山 我应该是恨你 不知道还是应该爱你 也许应该恨的是我自己 不能把你从我的脑海里抹去 天空的白云依然飘荡 海里的浪花依旧湍急 我恨不能把你撕碎咀嚼 让你腐烂在我的心里 酒精可以麻痹我的神经 却不能把我失忆的记忆抹去 不知眼里为什么浸满泪水 是要把青春的记忆冲洗 我真想一无所有 没有沧浪亭里的孤影独立 秋天应该是分手的季节 为什么上苍又让我见到了你 也许就没什么也许 也许命中就注定会和你相遇 也许你是前世的冤家 但是却不能成为终生的伴侣 我有我的青春梦想 你有你的浪花飞去 命运让我们萍水相逢 只会有此生彼此的的回忆 也许是酒后吐真言 也评是醉后的胡言乱语 你可以让我青春永驻 也会让我在半百过后迷离 我的确不应该再想你 我的确应该把你忘记 我的确应该为你发出遥远的祝福 我的确应该注视着你 灯塔的光芒 悄然离去<br></h3> <p class="ql-block"> 誓言</p><p class="ql-block">云彩 始终不会在</p><p class="ql-block">固定的地方停留</p><p class="ql-block">即使没有风</p><p class="ql-block">也会任性的</p><p class="ql-block">浪迹游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山峰 始终会在</p><p class="ql-block">一个地方坚守</p><p class="ql-block">不变的誓言</p><p class="ql-block">化作神像</p><p class="ql-block">等待天雨的问候</p><p class="ql-block">(摄影组图杨玉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