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 诗 话 作者:王传龙

一介布衣

<p class="ql-block">想象是语言的大脑</p><p class="ql-block">梦幻和荒诞都来之自然</p><p class="ql-block">远方的人比远方更近</p><p class="ql-block">故乡在我心中永远是山的高大/水的阔淡</p><p class="ql-block">母亲想我是血肉真诚</p><p class="ql-block">我想母亲是生活中的困难/昙花一现</p><p class="ql-block">故乡,父母的坟那是他们的家</p><p class="ql-block">儿女想家是一时牵挂</p><p class="ql-block">传承意味着我从那里来/又到那里去</p><p class="ql-block">来如春梦几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p><p class="ql-block">人间寒冬万物寂/日来地上/地上天</p><p class="ql-block">君因风送入青云/我被世俗推鸭群</p><p class="ql-block">人生尊卑皆烟云/海市蜃楼地下呈</p><p class="ql-block">踏碎冰上月的梦/畅想动物人间情</p><p class="ql-block">诗歌创造变形美/换位增加意外境</p><p class="ql-block">荒诞更是家常饭/梦幻迎来天地新</p><p class="ql-block">朔风飘过/带来梅的清香/有如远处少女体香/升华而去/使人联想/梦的写真</p><p class="ql-block">让诗的语言艺术/像梦/像风/像雨/像雪</p><p class="ql-block">/像阳光雨露/滋润着大地的生命</p><p class="ql-block">天的灵魂/相伴诗话走的更远…更远。</p><p class="ql-block"> 二0二一年元月二十二日于北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