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韵百合王丽华

<p class="ql-block">  这是2020年的11月,工作了33年的我即将退休。时间进入初冬,大雁南飞,碧波荡漾,树上的黄叶,纷纷飘落,学校的一切活动照常进行,而我的心却在隐隐作痛,真的是依依不舍。我得留下些什么,来慰藉这空落落的心。</p> <p class="ql-block">  为了不麻烦别人,我特地买了自拍杆。</p> <p class="ql-block">与办公室同事们一一惜别。</p> <p class="ql-block">来不及与所有同事一一合影,就在这里,这熟悉的面容前拍张照片吧!</p> <p class="ql-block">  这是前广场,疏散演练师生们的避难所。</p> <p class="ql-block">与保洁员也来一个分别留念。</p> <p class="ql-block">  她们是我们学校的美容师,有她们的辛勤劳动,才有我们整洁美丽的校园。</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们经常一起吃饭的美才女同事,我非常喜欢她们。</p> <p class="ql-block">  我教过的学生,听说我快退休了,纷纷要求与我合影,我让他们排好队,两三个人一组拍,他们都很乖,也非常聪明可爱。</p> <p class="ql-block">  王靓靓爱跳舞,非要让我和她一起做舞蹈动作,我这老胳膊老腿的,献丑啦!</p> <p class="ql-block">她们是学习尖子,老师的爱徒。</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别出心载要拍出有爱心框的照片,有趣吧?</p> <p class="ql-block">这两个人美才女,不仅学习好,古筝也弹得好!</p> <p class="ql-block">小合影拍完,又拍大合影。</p> <p class="ql-block">有人叫我打乒乓球,我这臭水平,也来凑热闹。</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范俊松,我们一个小区住着,能量很大,足球踢得相当好!</p> <p class="ql-block">  校园的一草一木,每一寸土地,都好像向我诉说着情谊。</p> <p class="ql-block">  这是通往开大会的报告厅的必由之路,校园的设计到处都显示着领导团队的匠心独运。</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们学校餐厅门口,我这个动作像不像吃面条啊?</p> <p class="ql-block">  打饭的窗口,八年了,多么熟悉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与我们的大厨们也合个影,感谢你们的辛勤劳动,向你们致敬!</p> <p class="ql-block">哈哈😄我的自拍技术还行吧?</p> <p class="ql-block">  月季花还有绽放的,与有缘的花儿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这些不怕冷的翠竹依然绿油油的,它是青春不老的象征。</p> <p class="ql-block"> 枇杷树在11月开花,这时还有蜜蜂成群结队的采蜜呢!</p> <p class="ql-block">  站在桂花树前,依稀嗅到秋季里那醉人的香味儿。</p> <p class="ql-block">这个地方就是我退休前的座位。</p> <p class="ql-block">  花架下我与同事们以及孩子们度过了许多美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  有山有水的校园更有灵性,我喜欢这里的一切。</p> <p class="ql-block"> 高大的桂花树下,有盆花环绕,有可以休息的座椅,温馨的感觉让人难忘。</p> <p class="ql-block"> 这片竹林边的座椅上,有多少次与获奖孩子们的合影?我都数不清了。</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们备课室门外签到的走廊,每当签到的时候,总是熙熙攘攘的。</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退休前吃的最后一顿饭—我喜欢吃的浆水面。</p> <p class="ql-block">  临走前,我把校园还在开的花都拍下来了。这嫁接的月季真的够肥硕的。</p> <p class="ql-block"> 最后再来几张与孩子们在一起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我爱你们!</p> <p class="ql-block">时间过得好快啊!一晃退休已经两个月了,今天把这些整理出来,好在想大家的时候看一看。</p> <p class="ql-block">感谢学校领导班子来我家看我。</p> <p class="ql-block">退休后的我,旅游、读书、喝茶、养花、朗诵、学画画、练古筝、玩空灵鼓、交友、拍抖音,但是,还是想念学校的同事和孩子们。祝你们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家庭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