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网络

云迹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网线如琴弦,我们手指交错,落在同一个音符,那明快的音色可是夏娃偷吃禁果时的第一声呻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迎风而舞,掠起满地凋落的桃花,我看见你的脚印在冰寂的雪地蜿蜒,忘记了的冬寒,那漫地的雪花覆盖了杂沓,凝结成晶莹的脚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网络大千世界里精彩纷呈,这是一种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觉。从一种状态,走到另一种状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网络给了我无限思维空间,透明而朦胧。而我们常常似乎又总那么的孤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我宁愿去享受这份孤独,从中享受只有我知道的心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夜阑人静时候,我静静地走来,走近飘着墨香的领地,伴着莹然的灯光,我读你们的文章。周围是那么的恬静,我常常会感受海水在夕阳下折射出的色彩,那泛着泡沫的浪花里故事拍面而来,又旋然而去,转过身子去拥抱着岸边那深竭色的礁石,我对那常年驻守在岸边的石头生出莫明的醋意。但我还是带着憧憬走来,踏着眷念离开。我不愿意破坏那份宁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现实中,人感到很累很累,繁杂无章的俗事的磨砺,让人失去了疼痛和知觉,自已也变成了一只不停旋转的陀螺,找不到方向。绷得很紧的神经象一根拉久了的琴弦,稍一用力便会断了,即便上得网来,网络纷呈的景色也如是一幅浓墨重彩的的图画,显得过于复杂和拥挤,找不到想象中的那份韵致。</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于是,我选择了独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膨涨的欲望,浮躁的空想,喧嚣的红尘,唯有独处,才能忘记烦恼,遁入忘掉自我的情境,心,才可能得到一份澄静。孤独中才会贴近了自已的心灵,走出肉体的灵魂,翱翔在一个诺大的精神世界,多了一份宁静,少了一份急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把自已留在一幅精美的图画里,只想让自已成为那画中的一块留白,我给自已的心中留出一份宽阔自由的遐思,去感受融我一体的方寸天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常常闭着眼睛沉思。幸福其实很简单,许多许多的时候,痛苦来源自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别想烦心事。给自已心灵放一个假,让自已选择独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抿一口香茶:然后,石头,剪子,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谢谢阅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