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那段青春岁月

悠然

<p class="ql-block">大概在儿子上初中之后,母子间的交流越来越少了,想了解儿子的思想动态总是偷偷地看儿子日记,后来被儿子发现了日记本上了锁。如今儿子在外地工作,日记本也丢在家的书桌里,之前的秘密现在也公开了。今天闲得无事顺手翻来,看着看着不觉想起了早已逝去的青春岁月……于是摘录一篇以做纪念,为了保护儿子的隐私,文中的人名为化名。</p><p class="ql-block"> 2014年10月28日</p><p class="ql-block"> 今天,突然想于寒了,想念我们那段顽皮的青春岁月,不知道他还好吗?</p><p class="ql-block"> 记得我们放学总是一起回家,谈天说地、骂会儿老师……总会把回家的时间延长好几倍。我总会笑他的每个动作每个表情,他也总是乐我,总是自称“老子”叫对方“小子”,总会趁对方有钱时狠狠地宰他一把。当然矛盾常常有,小则谁也不理谁,大则拳脚相加,既然论起拳脚,当然永远都是我绝对的胜利,尽管如此,我也不会故意打疼他,我就记得有两次出手的确重了点,一次是把他活生生地按在桌子上,还把我眼镜压碎了;还有一次掐他的脖子推他到墙角,再按着他的头往墙上撞了一下,这回可把他气疯了,恶狠狠的瞪着我说“哼,今后我俩一刀两断!”,手还做刀状向下猛砍一下,结果呢上课传了两张纸条就没事了,还在一起玩儿。</p><p class="ql-block"> 好多好多值得回忆的故事,想想就会笑起来。上了高中之后,我俩就见了两三次面,他说我变了,我也觉得自己变了,可他没变,几乎和从前一摸一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