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自己

梦昕

<p class="ql-block">  岁月荏苒,又走过了一年,而我,也老去了一岁。</p>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流年的光影里,透着风月的凉薄。这一年,我写不了风花雪月,也走不出沧海桑田。</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看尽百人面,参透万千事,而今,心已无波澜。回眸,已然不再有时光深处的触动。</p> <p class="ql-block">  草木一秋,流年似水,几多风雨,几许悲欢。有些交集,已日渐消逝;有些情意,也渐行渐远。我凝重的脚步一路踉跄,终是,无法追逐岁月的日消月长,多少春花秋月,已婉转为我指间的过往。</p> <p class="ql-block">  时光,转了凉。</p><p class="ql-block"> 流年,浑浊了我的眼眸,寒风,卷起尘埃,揉皱了我的诗心。这一年,即使扯断了过往,那些年深月久的故事,也已无法再拾起,一片片的琐碎,再也无法拼接完整,那些搁浅在指尖的文字,终究无法成句成章。</p><p class="ql-block"> 终究,我还是无法读懂时光。</p> <p class="ql-block">  今日,不敢张扬的日子,默默折叠起所有的情怀,用文字做墙篱,守着方寸之地,摆一场清绝的盛宴。一碗面,一瓶酒,和自己干杯,然后,作别过去的一年。</p> <p class="ql-block">  第一杯酒,敬今日,千般跋涉,蓦然回首,才发觉,自己已在时光里渐渐老去。</p><p class="ql-block"> 第二杯酒,敬往日,往事浓淡,色如清,已轻;经年悲喜,净如镜,已静。</p><p class="ql-block"> 第三杯酒,敬自己,漂泊的灵魂终于有了栖息的居所,可以让我将散去如烟的情思,深藏于隐憾的红尘往事中......</p> <p class="ql-block">  梦有梦的归宿,心有心的收场。一个人的盛宴,可以任凭时光煎煮心事,任无法掩合的思绪无尽飞舞,任寒冬的冷,把我塑成一尊雕像。只是不知道,那黑白键的轻盈,是否可以温暖我指间的冰凉;那褪了色的文字,是否可以融化我指尖的冷意。</p> <p class="ql-block">  今夜,如果可以折一枝南墙外未开败的花枝润墨,哪怕倾尽所有的执念,我也愿意用一生的水色,在自己的掌心里作画,将温暖与等待盈握。唯有如此,无论以后的日子过成黑还是白,无论过成繁花似锦还是安然静谧,也无论是醒来抑或睡去,就如同一个故事,我都有底气和信心去修改。</p> <p class="ql-block">  最后,祝自己生日快乐!以后的每一个日子,都要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