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女林靖葳初入小学

申发

<p class="ql-block">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p><p class="ql-block"> 书是人生路途的航标,书让你在浩瀚海洋中尽情畅游,书点燃希望,让你在人生漫漫路上永不迷失方向......</p><p class="ql-block"> 2020年9月1日(周二),孙女林靖葳初入学堂。从幼儿园嬉闹、幼稚到步入沉稳和成熟......踏上漫漫求学路的第一站——小学。</p><p class="ql-block"> 开学了,崭新的课本,将读出明天的成绩;教室清新,将扫出昨日的幼稚;同学更新,将留下友谊的种子;希望全新,将唤孙女遥 遥张开拼搏的羽翼。祝孙女林靖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新学期绘出新蓝图......</p><p class="ql-block"> 宝贝孙女: 你已经站在了人生的起跑线上,为了实现心中的远大目标,你正努力拼搏着。成功属于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人。相信自己吧......</p> <p class="ql-block">一年级第一次入学,意味着新的开始和希望。</p><p class="ql-block"> 进入华师大附属外国语实验小学的教室,翻开了新的一页。在读书、学习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也没有顺风船可驶,如果想要在广博的书山、学海中汲取更多更广的知识,“勤奋”和“刻苦”是必不可少的。用这句座右铭来激励自己。学习上哪怕不聪明,只有勤奋、坚持不懈,才会有所收获,走向成功。</p> <p class="ql-block">爱读书,充实知识;读好书,唤起生活的渴望;多读书,书中财富等你挖。</p> <p class="ql-block">老师带队</p> <p class="ql-block">林靖葳进校前</p> <p class="ql-block">带上自信的笑容,装满努力的决心,背好书包,向知识的海洋进军,为明天的美好读书,为人生辉煌加油,开学日,奔赴学堂,为梦想而努力,加油!</p> <p class="ql-block">开学日到了,愿你伴着凉爽的清风,带上轻松的心情,走进快乐的校园,翻开知识的书籍,轻嗅智慧的芬芳,舞动思维的琴弦,奏出成长的旋律。愿你学有所成......</p> <p class="ql-block">进校前</p> <p class="ql-block">第一任老师《 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孩子则是父母的影子,父母亲的每一举动都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一生......</p> <p class="ql-block">进校前测体温</p> <p class="ql-block">🎤 一首《童年》唱出了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p><p class="ql-block"> 👫一无所有的脸上,连伤痕也是点缀!儿童的情形,便是将来的命运......</p> <p class="ql-block">选择读优秀作品,对自己有很大的影响和触动,能开阔自己的视野、领会作品所要表达的内涵。</p> <p class="ql-block">2020.10.24(周六)班级家委会组织到中山公园亲子活动</p> <p class="ql-block">👫 选择适合稍难的书,适度的挑战可以促使大脑分泌多巴胺,从而强化学习效果。</p> <p class="ql-block">2021.5.29上午班委会组织参观浦东一银行</p> <p class="ql-block">当父母倾尽全力不让孩子体验到不适时,他们长大后,反而不知道如何面对正常的挫折。让孩子体验到独立成长的乐趣,不包办代替,让孩子学会生活,学会学习,进而学会照顾好自己。父母要学会放手,孩子才能更快的成长!......</p> <p class="ql-block">博学方能多才。</p> <p class="ql-block">亲子活动获奖</p> <p class="ql-block">书到用时方恨少。</p> <p class="ql-block">知识能使你增加一双眼睛。</p> <p class="ql-block">读书多了,根基才能厚实,领悟力、吸收力自然提高,下笔千言,方能落笔成文。</p> <p class="ql-block">古人云“一勤天下无难事,否则咋会有天才呢?"若谈“勤能补拙”,只要勤奋,就会“水滴石穿,绳锯木断”。所以从幼时积累知识,遇事就能迎刃而解。</p> <p class="ql-block">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p> <p class="ql-block">语言是心灵和文化教养的反映。</p> <p class="ql-block">少年不知勤学苦,老来方悔读书迟。</p> <p class="ql-block">曾国藩说:“凡世家子弟,衣食起居无一不与寒士相同,庶几可以成大器。”给孩子再好的教育,都不如让他亲自去感受一下成人世界的“不容易”。</p> <p class="ql-block">书读百遍,其义自见。</p> <p class="ql-block">读书之法,在循序渐进,熟读而精思。</p> <p class="ql-block">书中自有黄金屋。</p> <p class="ql-block">读书使人视野宽阔,读书使人知识渊博。</p> <p class="ql-block">高尔基说:“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源泉。”</p> <p class="ql-block">看书就是一种享受,书卷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影响你的思想和心态。</p> <p class="ql-block">比宇宙更辽阔的是什么?是想象力。——爱因斯坦&nbsp;</p> <p class="ql-block">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因此,人从幼年起就应该通过教育培养一种良好的习惯。——培根&nbsp;</p> <p class="ql-block">好好学习,天天向上。</p><p class="ql-block"> 寒窗苦读,只为一刻,考书在即,不要着急,面对答卷,挥笔有神,轻轻松松,努力学习,终有回报......</p> <p class="ql-block">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p> <p class="ql-block">🌾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p><p class="ql-block">☀️ 数月攻书寒苦,征冲临门一脚;回眸以前付出,泼墨卷袖书;恭祝,恭祝,此战青云平步。祝贺孙女林靖葳一年级初考名列金榜之首!</p> <p class="ql-block">博览群书,是知识的积累。</p> <p class="ql-block">有志者,事竟成。孙女林靖葳语、数、外全优的成绩名列金榜之首!</p> <p class="ql-block">《语文》是滋味芳醇的美酒,让人回味无穷 ;语文是清凉可口的泉水,让人清甜解渴;语文是芳香浓郁的咖啡,让人温馨浪漫;语文是新鲜味美的果汁,让人滋心润肺 ;语文是香气扑鼻的绿茶,让人神清气爽; 语文是神态悠闲的白云,让人浮想联翩 ......</p> <p class="ql-block">语文成绩</p> <p class="ql-block">上帝创造了整数,所有其余的数都是人造的。无限!再也没有其他问题如此深刻地打动过人类的心灵。给我五个系数,我讲画出一头大象;给我六个系数,大象将会摇动尾巴。大自然是用数学语言写成的书。生命无代数,人生有几何。(物理是上帝的游戏,数学是上帝的游戏规则......</p> <p class="ql-block">数学成绩</p> <p class="ql-block">英语作为一门国际性语言,其自身的美是毋庸置疑的,通过它的语音语调,能把人们兴奋、淡漠、轻松、肯定和犹豫等多种心理状态准确地表现出来,使我们充分感受到这种语言的语音语调之美......</p> <p class="ql-block">英语成绩</p> <p class="ql-block">☀️明天会更好,所有的一切,都会在经历低迷之后,重新更加绚烂的绽放开来。</p><p class="ql-block"> 坚信自己的选择,不动摇,使劲跑。前面的世界无论是雾或雨,我都要冲过去,迎接美好的明天......</p> <p class="ql-block">培养人,就是培养他对前途的希望。——马卡连柯&nbsp;</p> <p class="ql-block">附放假通知</p> <p class="ql-block">各位家长好:</p><p class="ql-block">今天给每位小朋友发了一张“华外实验2021年度寒假告家长书”,请每位家长拿到后仔细阅读上面的内容,特别注意几个时间点:</p><p class="ql-block">1、学生寒假 2021年1月23日-2月21日</p><p class="ql-block">2、线上返校 2021年2月1日(星期一)8点30☞(请各位家长给小朋友下载腾讯课堂APP,到时候小朋友通过腾讯课堂上课,线上返校前,我会将课程安排和腾讯课堂链接提前发到群里)</p><p class="ql-block">3、学生返校(注册报道领书) 2021年2月20日(星期六 8点30分进校,11点放学)☞当天让小朋友带好成长手册以及所有寒假作业交给我。</p><p class="ql-block">4、 新学期开学 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谢谢大家!</p> <p class="ql-block">2020年9月是我林靖葳踏上崭新的小学人生旅途。</p><p class="ql-block">👫 带着甜蜜,带着微笑,我要感谢爸爸妈妈赐予我生命,传授我知识;感谢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请放开你们温暖和慈爱的手,让我独自在坎坷道路上勇敢的向前走,我有勇气抵挡成长的风浪!好好学习,天天有新进步!</p><p class="ql-block">🧒 我的成长是在众多家人的关爱呵护下 ,从丫丫学语,蹒跚学步 ,开始尝试着独立学习。 👀 关注我的眼睛永远有那么多! 呵护我的双手永远有那么多! 爸妈说:长大是从蹒跚学步到展翅高飞!爷爷奶奶说:长大是从丫丫学语到出口成章!外公外婆说:“长大是从一张白纸到色彩斑斓”!哦,我明白了! 长大是经历和蜕变的过程!</p><p class="ql-block">👫我长大了,懂得了遇强则强,从此我的眼泪只为感动和高兴而流,不会再让你们失望,我会用自己的行动去感谢和报答你们!</p><p class="ql-block"> 感谢一直陪我走过6年多的亲人们,感谢社会给我的所有历练,感谢我所有认识的同学们,感谢生命赋予我的一切!</p>

林靖葳

读书

语文

知识

孙女

感谢

年月日

进校

长大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