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到名山梦已新(三)--刘百敏(阿敏老师)广东.深圳培训照片掠影

苏州刘百敏(阿敏老师)

<p class="ql-block">2008年4月下旬,应深圳&lt;华大科技&gt;黄董的邀请,我赴深圳进行培训。</p><p class="ql-block">由此,拉开了我进军广东、深圳培训的序幕。</p> <p class="ql-block">回朔我的培训历程,如果说一开始是针对下岗职工、企业员工“爱岗敬业、克苦钻研业务“培训的课题,那么到广东、深圳的培训要求则拓展了我的视野,自我督促必须尽快、更深入地学习并提高管理理论的知识水平。</p> <p class="ql-block">企业文化、企业管理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是企业与员工共同的需求和愿望。</p><p class="ql-block">我每年去广东、深圳4-5次,每次7-15天。 培训最多一次,13天里我培训22场,还不包括召开座谈会。</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视培训为事业,痴迷、陶醉于培训时的信息传递和交流氛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把整个身心和热血投入进了培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享受这种精神生活,在对广东、深圳企业和大学生就业前的培训我持续了整整8年。</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为了提升培训质量,每次培训结束,我都必须要听完全部培训录音,找出需要修正、提升的问题并用笔记下来后才会休息。</p> <p class="ql-block">在企业培训,我喜欢深入车间、科室,实地学习、观察工作状况和氛围,然后融入培训内容进行交流。</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召集各层面人员进行座谈会,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对他们的反映的问题我会第一时间向高层领导反馈与沟通。</p><p class="ql-block">我还会根据座谈会上反映的问题追根溯源,在培训中进行层层解剖,让与会者心服口服。</p> <p class="ql-block">我的培训受到了各行业、各层次成员的欢迎和赞许。</p><p class="ql-block">在广州升力科技集团培训时,董事长刚在台上介绍了我的情况,台下一下子递上来34张小纸条要我公开解答。我化了整整3个半小时介答完毕,培训推迟到晚上继续进行。</p><p class="ql-block">这种大型会场作当场解答的形式,此后曾多次出现,我敏锐的思维和换位思考的解答令所有在场人员都感到滿意和赞许!</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一直引以为傲的。</p> <p class="ql-block">对大学生就业前培训尽管之前早进行过,但去广州、深圳就业的大学生一般都怀着梦想,他们的思想前卫,敢想敢说有创意,然缺乏对现实状况的思想准备和吃苦耐劳、耐得住的性子。</p><p class="ql-block">对他们的培训,说教无用,理论空谈。这就需要从心理层面着手,耐心慎行,用理论和现实、理想和行动、目标和步骤来沟通交流。</p> <p class="ql-block">我在培训时喜欢用"录音机"录下讲课内容;后来用“磁带式录像机”摄影培训现场,坚持每天必须全部看完"培训录像”,找出瑕疵后才肯休息的习惯</p><p class="ql-block">知道我用的是"磁带式录像机”后,黄总送我一台当时最新款的"电子录像机”;赖姐专门叫人去香港买一架最新款“单反相机”给我…</p> <p class="ql-block">从2010年1月23日起,深圳富士康员工连续出现十二跳楼事件后,引起社会各界乃至全球的关注。</p><p class="ql-block">在培训界,可以说我是第一个在深圳开讲&lt;深圳富士康事件给我们的深思&gt;,继而在全国多地都以&lt;深思&gt;引发企业的责任、企业业主和员工的关系、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和企业管理的思考性培训。</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2012年7月,应深圳鲁总的要求,我开始学习研究&lt;稻盛和夫的经营哲学和他的经营管理思想&gt;,并将其管理精髓进行系列的培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由此,助动了我努力系统地学习国内外先进管理理念和经营思想的兴趣。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费雷德里克.泰勒的《科学管理原理》,亨利.法约尔《论管理的一般原则》、《工业管理与一般管理》,马克斯.韦伯《社会组织与经济组织理论》,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梅奥的《人际关系理论》,赫茨伯格的《双因素理论》,迈克尔.波特《品牌间选择、战略及双边市场力量》、《竞争战略》、《竟争优势》、《国家竞争力》,彼得.德鲁克、欧内斯特.戴尔等当代企业管理的经验和科学方法…。</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广东、深圳整整8年的培训中,我学到了太多的理论联系实战的知识;饱尝了太多的温暖和深情;感受了因辛勤付出而获得的尊敬和厚爱。</p> <p class="ql-block">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p><p class="ql-block">世界会向那些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p> <p class="ql-block">这是在广州、深圳培训时刻录的部分碟片。</p> <p class="ql-block">谨以此美篇感谢广东、深圳的各位老总和赖姐多年来对百敏的信任和厚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