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玉香的美篇

耿玉香

<p class="ql-block">微信是每个人与朋友亲人之间的最佳联系方式。没有重要的事情,都是用微信联系。但早在90年代以前大家都是用通信的方式联系感情。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邮政邮票通信正在逐步淡出我们的日常生活。但作为邮政通讯的重要使命已经完成。向大众告别。渐行渐远。剩下的是集邮爱好者们。依然亲密着小小的邮票,</p> <p class="ql-block">小小的方寸世界。展现了我国的锦绣河山,风土民情。历史见证,方寸天地。方寸之间,飞燕传书,陶冶情操。邮海飘香。小小的邮票能了解更多它背后的历史及风土人情。老舍说,集邮长知识,嗜好颇高尚。宋庆龄说,发展集邮丰富文化传播友谊。</p> <p class="ql-block">一枚枚小小的邮票,因设计独特,印制精美,而成为绚丽多彩的艺术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实用价值。所以才深受人们的喜爱,更是集邮爱好者们的专宠。通过它可以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使人们可以获得美的享受。还可以提高人们的文化素养,现在它又成为大众业余文化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p> <p class="ql-block">我虽不是集邮爱好者,但我把自己的信件及家人信件上的邮票都保存了下来。因为我也喜欢它们。一枚枚小小的邮票,能把我带入从前的岁月。让我们一起走近它吧,了解它。邮票的画面真的好精彩。</p> <p class="ql-block">这一张,发行日期是1977年9月9号。为了纪念毛泽东逝世一周年而发行。是毛主席在雄伟的天安门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p> <p class="ql-block">花灯,发行于1985年12月28号。</p> <p class="ql-block">中国古代漆器,发行于1993年10月20日。</p> <p class="ql-block">这张毛年青时,发行于I993年12月26日,纪念毛泽东诞生100周年。</p> <p class="ql-block">发行于1998年12月12日,澳门友谊大桥。</p> <p class="ql-block">发行于1978年10月25日,中日友好条约签订。</p> <p class="ql-block">发行于1982年9月30号。展现我国的万里长城之雄伟。</p> <p class="ql-block">这些都是各种民居。有北京,云南,上海,四川,福建民居。</p> <p class="ql-block">发行于1993年8月20号。徐宁教使勾连枪。</p> <p class="ql-block">这张十分大黄峰,是发行于1993年9月2日。叫蜂王。</p> <p class="ql-block">台湾蓝鹊。邮票图案采用蓝色衬底,以早春盛开的玉兰花为背景。生动地展现出了一对雌雄台湾蓝鹊间情感交流的一刻。这对被台湾称为长尾“山娘”的台湾蓝鹊。体型修长,色彩一致,它们相互依偎。窃窃私语,仿佛正在进行着亲密的交谈。在早晨开放的玉兰花映衬下翠翼朱喙,光彩照人的台湾蓝鹊显得富丽高雅。</p> <p class="ql-block">白尾地鸦,采用黄色衬底,以生长在新疆南部沙漠地带上的土伦柳为背景。表现了分布在仅限于环塔克拉玛干沙漠,东罗布泊山麓地带的白尾地鸦的整体形象。深秋季节,一只白尾地鸦,行走于枯草之上,柳树之下,凝神注视,机警探寻。透出一种寂寞荒寒的西北风情。</p> <p class="ql-block">大家看看这一枚邮票,你们都认出来了吧?冰岛北极光。北极光是冰岛最著名的景色之一。这些美丽的绿光有时是白色,粉红或紫色。经常在冰岛上空舞动。但只有在冬天才能看得见。我们是夏天去的冰岛,所以只好买了一张北极光的邮票。因为首先需要天色漆黑才能看到北极光。所以即使北极光现象终年都在发生,夏天也因为极昼而无法观赏到它们。人们在冬季纷纷涌到冰岛来,瞧瞧这些难以捉摸的美丽光芒。这张北极光的邮票也能带给我一段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家门口买到的首届中国宋庄艺术文化节的首日封。宋庄是北京东部通州区的一个小镇。因为有了当代艺术家群落而闻名全球。上世纪90年代初期。有好几位艺术大师相继来到宋庄。形成了以小堡村为核心的艺术家群落。所以就有了第1届宋庄文化节。我记得是在2005年的秋天。那一天秋高气爽,人如潮水涌向小堡广场。可谓人头攒动。在人群中有艺术家,有附近工厂的工人,也有像我这样的本村村民。我们也来凑凑热闹,感受艺术的熏陶。近水楼台先得月吗,我去的时候人已经不是那么多了。看了许多画。突然看见有卖首日封的。毫不犹豫地买了这枚可爱的小小的邮票。因为他是鸡12个属相,我就喜欢鸡的造型,所以更爱这只美丽的大公鸡。</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一家子,这张就不多说了,也只因为我喜欢他们的形象。</p> <p class="ql-block">唉,这张大家都认识,也知道它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因为到现在这件事情还没有结束,全球都很紧张。为了抗击疫情无数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军人,基层工作者及普通的老百姓等等吧,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为了纪念,中国邮政发行了特2020,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邮票。由于关注的人数过多,邮政网厅曾一度瘫痪多达一个小时。特别不好买,这是托朋友关系才买到的,感谢朋友。</p> <p class="ql-block">以上就是我所收集的邮票,没有特别的啦。只是我是个怀旧的人,不喜欢扔东西,是自己的东西就要好好保存,没事的时候拿出来看看也挺好的,所以我会仍然保持这种做法,只不过邮票就很少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