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脉状肺炎病毒进行时二0二三年一月一日修改

君子兰

<p class="ql-block">2021年新年过后,所里接到上级命令:</p><p class="ql-block">为了不让新冠脉状肺炎病毒蔓延,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即日晚上零点开始封闭小区。图为:6日小区封闭图片</p> <p class="ql-block">在省委和省政府关爱下,我们已经做了三轮核酸检测,第一次在活动中心大厅内做的核酸检测,第二、三次均在小区院里公交车上做了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自从封闭小区以来梁所长、刘书记率领他的团队没白天黑夜地为我们小区居民服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称赞。图为两位领导亲自检查公交车周围的情况。</p> <p class="ql-block">图为:医务人员严格执行、检查做核酸设施和消毒</p> <p class="ql-block">图为精英社区领导认真负责登记、填写核酸检测信息</p> <p class="ql-block">图6一图8为:梁所长,刘书记团队在做核酸检测现场为居民服务情景</p> <p class="ql-block">图九:等候做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图十:在公交车内做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图十一</p> <p class="ql-block">“这场战疫,若能出力,我一定豪不犹豫!我的庄一定沾!”图十二:为志愿者――赵顺顺</p> <p class="ql-block">小区封闭后:女婿工作在一线上,空隙时间给家里送来了猪肉、鸡蛋、蔬菜和食品……小区封闭时间久了我和各家一样开始急需吃的、水果、食品,后来石家庄电视台有了经济物资群,也知道咱们院是个特殊群体,想给咱院解决物资,由于车辆也封闭了过不来……后来还是象征性地给解决了鲈鱼、罗非鱼和鸡胸肉等物品。图十三:取货就剩下几份进行了拍照</p> <p class="ql-block">图十四:新鲜的鸡胸肉</p> <p class="ql-block">图十五:做好了的罗非渔</p> <p class="ql-block">图十六:家里的粮食</p> <p class="ql-block">家里有了面想饱饺子(所里急群众所急,院内有了小卖店),在院内小卖店里买到了茴香。图十七:包好的饺子</p> <p class="ql-block">图十八:蒸好的猪肉馅肉卷</p> <p class="ql-block">图十九:小卖店买到的五花肉</p> <p class="ql-block">图二十:小买店买的蒜头,做了腊八蒜</p> <p class="ql-block">图二十一:慢性病需要购的药</p> <p class="ql-block">图二十二:石家庄医保局解决了</p> <p class="ql-block">一月二十九日凌晨市政府下发通知:没有病例的区政府可以解封,凭社区疫情防控出入证、扫码出入小区。</p> <p class="ql-block">二0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是我难忘的日子,这天下午四点多钟我在院里碰见好朋友王女士,她买了很多菜、还有主食等物品,她说菜市场里人们都在抢购菜和各种食品,因桥西区疫情扩散今晚八点封小区。</p> <p class="ql-block">八月二十七日零点我们小区被封了,只限于小区内做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正式被封小区后……我们成足不出户,靠那志愿者穿着大白的伙子穿插于小区内,为大家送菜、食品、还有快递;我爬在窗户台上看着大白的孩子们,心中十分感激他们,是新时代好青年!</p> <p class="ql-block">大白的孩子们到疫情异常的户里服务</p> <p class="ql-block">穿大白的孩子们要把异常做核酸检测,消毒后的垃圾装在袋子里处理掉。</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累的躺在地上就地休息……这一刻我做为老人就想把補盖、被子给他们送去;可我们出不去门口被那白磁性的东西监督着。</p> <p class="ql-block">地上是物业物资配送给各户配送的肉和菜</p> <p class="ql-block">既然小区为高风险足不出户,我在家为孩子们蒸花卷、枣卷,给孩子们做可口的主食。</p> <p class="ql-block">任何时候党和政府都不会忘记我们的,市委、市政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给小区送来了慰问品……</p> <p class="ql-block">又是穿着大白休干所的同志们和各志愿者,骑着三轮车和能用上的小工具车挨家挨户地送到各户家门口(各户到外面自取)</p> <p class="ql-block">图34一38是市委、市政府送来的慰问品,我们感谢党的关怀,政府的温暖,激动的老泪纵横,深感我们的国家强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好!</p> <p class="ql-block">休干所每天派大白同志给各楼各单元消毒</p> <p class="ql-block">这是户里感谢干休所领导和他的团队自愿捐赠的矿泉水</p> <p class="ql-block">这是2022年十月一日,国庆节小区内优雅的环境</p> <p class="ql-block">图42一图44十月一放假期间小区居民每天都有秩序的排队做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母女俩人在排队做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多可爱,脖子上挎着扫码卡来做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的妈妈👩🏻先做口腔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小朋友自己让大白阿姨给扫码</p> <p class="ql-block">没有大人陪伴着小朋友自律地张开嘴让小白阿姨检查口腔</p> <p class="ql-block">有一天我和外孙女在超市购物,孩子们打来电话说今晚全市静默,这天是11月</p> <p class="ql-block">看我在超市买的牛肉、猪肉,在菜市场买了大白菜、还有菜花和西红柿等多种菜品。</p> <p class="ql-block">看!做好的红烧肉(猪肉)</p> <p class="ql-block">在家静默前五天照样排队做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二0二二年十一月三日我是从1012交通广播得知石家庄划定了21个高凤险区,1个中风险区……来自市长安区。在我所居住桥西区只有留营街道2座楼,苑东街道东胜的一个楼(其中桥西增加1例无症状感染者);十一月四日长安区开始新增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新的防疫方案是3十3十1模式,也就是三天时间达到静默,然后做一次核酸,目的减少接触,三天有病毒就检测出来连做三轮。后面就说晚上静默封小区。我和外孙女到超市和菜市场购肉类、蔬菜水果、面粉和生活用品等。</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和老伴给孩子们蒸的肉包子</p> <p class="ql-block">静默每一天,各家有门卡只能有一人外出购物,这是我外出购物拍到了马路上无车无人的照片景色。</p> <p class="ql-block">这是早晨六点出家门到小区院内做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这是给孩子们买的零食大礼包</p> <p class="ql-block">给孩子们干炒栗子</p> <p class="ql-block">二0二二年十一月六日我们所在的社区和干休所内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我的女儿下班后豪不犹豫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p> <p class="ql-block">2022年11月6日上午石家庄长安区、裕华区新增4例阳性感染者,并公布了行动规迹……今天石家庄宣布全市居民足不出户、居家管控每天做核酸检测,24小时核酸证明出入小区。这是小朋友早上起来手持自己的卡排队做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同上</p> <p class="ql-block">看!小朋友碰到妈妈给扫码做核酸检测,都没"认″出妈妈👩🏻</p> <p class="ql-block">二0二二年十一月八日市鹿泉区上来了(无症状感染者)至十一月十日桥西区有7座楼划定高风险区;我们小区从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到居民(居家除外)临时管控,关闭小区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当日)和抗原阴性证明可出小区(只进不出)。</p> <p class="ql-block">二0二二年十一月九日通知明天进出查验48小时核酸绿码(我们在隔壁一小区做核酸检测)回院扫场所码,不定时间做核酸检测,院内排起了队。</p> <p class="ql-block">这是干休所领给我当志愿者的女儿和她母女二人拍摄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做些好吃的慰藉当志愿者的女儿</p> <p class="ql-block">至到二0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我所居住小区这栋楼被桥西区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划为高风险区,实行区域管理(居家)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自身防控,到户里进行核酸检测。于十二月一日解封同样足不出户。</p> <p class="ql-block">按要求去做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这些都是做完了核酸检测的凭证</p> <p class="ql-block">我做为一名普通退休人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在疫情当中不信谣、不传谣,严格要求宣传党和政府政策和官方消息。至今(元旦)我也没有阳,同时也打了预防病毒🦠的加强针,走在健康之路上。这是三年来疫情重点,我写✍🏻笔记和拍摄照片留念。</p> 抗击新冠脉状病毒进行时

核酸

检测

小区

大白

志愿者

小朋友

疫情

十一月

足不出户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