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饰爱好者》主持人“说说”精华选编

雲中君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12/15~2021/01/31】</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送鼠年,迎牛年!在“牛转乾坤”的时刻,回忆和总结2020年我在美篇当《首饰爱好者》主持人这段工作和经历很有必要,总结是为了更好地做好未来的工作,让《首饰爱好者》话题更上一层楼。</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当美篇《首饰爱好者》话题主持人,也是机缘巧合,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在这里特别要感谢火山和小狗丫头两位老师,是她们让提名我当这话题的主持人。我和她们在美篇的时空中相遇,不早不晚,真是缘分。没有她们,我还在美篇的人海茫茫中迷茫着……。她们是我在美篇生涯中的导师,无法忘却的恩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首饰爱好者》话题是个先天不足 ,后天失调,似乎被人遗忘在角落里,在卑微后头的存在。接手时,真不知怎么干,如何干才好。时而几个人,三天两头一篇稿子,内容也就是旅游景点买的小首饰,让我立刻想到街道马路边地摊上发夹之类。内容狭窄,档次之低,不足挂齿,大小两难。</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是美篇话题有问题还是美友对话题理解狭窄化和片面化?我冷静思考一下“首饰”两字的含义和内容,不知不觉地想到我以前喜欢的古玩和艺术品,他们也是首饰的一部分。地球上有人类后,就有首饰。首饰是和人类文明史一起发展的,有几千年的历史。上古帝皇将相到黎民百姓都有合适自己的首饰品。时代和社会进步了,首饰成了奢饰品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首饰是物质的,但他的内涵是精神的,是典型的精神文明具体化和物质化。首饰品没有时空限制,更没有中外地理限制,首饰话题是一个人类文明史的话题,广阔深厚无穷无尽。首饰的材料也是五花八门,首饰品种也是五彩缤纷。人类共有的美,更有各国,各民族的个性美。如今世界信息化同步,首饰世界时尚化达到全球化。首饰话题取之不尽 ,用之不竭。</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用美篇文章,说说和视频三大功能来展现古今中外首饰的美,发展的历史,延伸到文化,文明和美学领域。《首饰爱好者》话题档次定位和世界接轨,时尚环球同步。</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2020年12月中旬当《首饰爱好者》主持人,用“说说”功能来诠释我对首饰的认知,了解和思考。选其中“精华”说说表述我在话题工作中的心路历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在此要感谢美友对我工作上的帮助、关心和指导;美篇所有的工作人员默默地付出,幕后英雄;美篇领导给我这个美好的平台,让我在退休之后,做做我喜欢做的事,虽能力有限,但态度认真,诚恳和努力,并取得了一点点成绩,精神上其乐无穷。</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看看我的</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255, 138, 0);">250</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篇“说说”吧!</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