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配文:匠心凉(美文天成,每日一更)-160《王师虎赖帐》

🎼匠心凉🎼

<p>一[感恩👆此视频岀处👉:王师虎鱼塘家族🌹🌹🌹]</p> <p>感谢美篇平台主编评委审核已被推为【力荐】谢谢🙏🍏🍎🍐🍊🍋🍌🍉🍇🍓🍈🍒🍑🥭🍍🥥🥝🍅🍆🥦🥬🥒🌶</p><p><br></p><p><br></p><p><br></p> <p>画配文:匠心凉(原创)</p><p><br></p><p><br></p><p>就问你服不服养鱼的隔壁老王?</p><p>就问你服不服赖帐还有模有样!</p><p>是不是情绪高亢就为了让赔本的生意续航,</p><p>是不是一本正经的台词遮掩了不堪的过往……</p><p>假装自己能够给予债主非常大的希望,</p><p>更相信靠天吃饭的养殖能咸鱼翻生一样,</p><p>从无到绝的收成变成一屁股的糊涂帐,</p><p>我不知何时练就了不卑不亢气宇轩昂。</p><p>和人打交道的伎俩先是膨胀后是气场,</p><p>学会八面玲珑去化解危机和瓶颈现状。</p><p>今年收成不理想明年总还会有希望,</p><p>今年塘租交不上就去敲打敲打村长,</p><p>毕竟他小偷小摸爱翻寡妇的墙,</p><p>最怕鱼塘的狗咬最怕鱼塘变荒。</p><p>今年饲料的预付款交不上</p><p>就要公司业务先垫上,</p><p>毕竟他家的料黄曲霉素长期超标,</p><p>鱼儿肝脏一直肥大超多死亡。</p><p>最怕工商局投诉最怕回款无望。</p><p>只要能让鱼塘的增氧机继续开,</p><p>这让各路支援的野路子就不会更改。</p><p>我不赖帐,我也不赖床!</p><p>我卖完鱼干完塘就在去外省路上,</p><p>我只会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p><p>我只会把无限的希望放在水中央。</p><p>这就是水产养殖户的缩影和备忘。</p><p>这是大伙年底清帐时的无奈和凄凉!</p><p>也许并不是道德败坏、戾气乖张</p><p>而是和底层互害息息相关。</p><p>那村里塘租年年都涨,</p><p>那莫名的赞助让人心伤,</p><p>管你的水管你的电</p><p>还管你的路车轮压几遍!</p><p>层层盘扣还要酒要烟要海鲜。</p><p>那厂里饲料老改配方,</p><p>那营养的指数受厂里采购的影响。</p><p>他腐败的程度决定了蛋白的剂量,</p><p>那不可降解的毒素侵害鱼的健康,</p><p>你寄希望在土塘,它却高产无望!</p><p>那苗场总换场长,</p><p>鱼苗从水花到寸多长,</p><p>总有隐隐的基因病变没测量,</p><p>要不就是不肥不茁壮,</p><p>要不就是畸形与怪状。</p><p>网起不来好的体形和卖相。</p><p>那鱼中总像阎王一样,</p><p>成鱼从围网到装箱,</p><p>总像选美选仙女一样逐条筛选,</p><p>不符规格不够修长,</p><p>又逢烂市鱼价砍掉一半。</p><p>在鱼塘精养的不是渔获,</p><p>而是一个又一个的难关,</p><p>而是一次又一次的心酸。</p><p>虽然老王养鱼是彻彻底底的失败,</p><p>这点点滴滴劳作的日常</p><p>这点点滴滴上当的经历,</p><p>拍成幽默诙谐的段子上传,</p><p>让全国人民娱乐的焦点都集中至此。</p><p>养鱼十来年不曾有半分银子入账,</p><p>拍视频一周赚得盆满钵满人气骤涨。</p><p>把鱼塘演变成一座娱乐城和影视基地!… 王师虎鱼塘家族成功跨界文化产业……</p><p>这真是[渔乐无极限,明星耀鱼塘]😄😃</p><p>这就是现实的荒唐!</p><p>做网红比实干要强。</p><p><br></p><p><br></p> <p>你的视频,</p><p>我的文字,</p><p>组合起来就是一段故事!</p><p>只要大伙识字,</p><p>他们就会成为我的粉丝,</p><p>真的稀奇有趣</p><p>真的擅于表述</p><p>为你的作品延伸铺路,</p><p>让你的内涵扩张深度,</p><p>你是网红大咖,</p><p>靠努力赚得盆满钵满,</p><p>我是纯粹好玩,</p><p>做你的真爱粉,</p><p>为增添你的流量闯关,</p><p>让我加入你的战队吧!</p><p>我是抖音知名的火评官。</p><p>文字业余九段,</p><p>作词作曲师从张翰元,</p><p>不负重托,</p><p>不负众望,</p><p>只要您点赞,</p><p>只要您捧场。</p><p>只要您对我信心满满。</p><p>优美的诗歌</p><p>惊艳的画配文,</p><p>而且都是原创,</p><p>就只属于您啦!</p><p>待你荣登头部主播的光荣榜,</p><p>记得有我这个真爱粉在你沿途</p><p>清路障,插彩旗,迎风飘扬!</p><p>让专属于您的荣耀永远闪光。</p><p>到那时还请您莫失莫忘,</p><p>有个小伙伴叫:匠心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