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里有没有腊八粥

棉花糖

<p class="ql-block">  爸爸,今天腊八,过了腊八就是年。还有20几天过年,老远就怕这个日子。您早上喝粥了吗?如果您在,今天又要吃两大碗了吧,对不对?里面有您爱吃的芋头,红枣,花生等,我们一边吃,一边说笑,嘻嘻哈哈,其乐融融,可此时,窗外的世界与我们没有关系,这样的日子不会再有了,原来的一切都不会再有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人间的腊八粥香味缭绕,天堂的红烛是否更加明亮?今天,我没有吃腊八粥,因为我不知道您能不能吃到粥……爸爸,天堂里有没有粥啊?您想喝粥的话有人给您做吗,合您的口味吗?是和妈妈做的一样的味道吗?爸爸,那些忘不掉的事情就像导火索,瞬间就能引爆我的情绪,让我急切的想知道您在哪里,过的好不好,我能不能找到您。您知道吗?有次,看见一个和您相仿的老人,我一直盯着他看,直到他消失在我视线里,再也抑制不住了,趴在方向盘上会失声痛哭……</p><p class="ql-block"> 很多人说,“放下吧,别打扰天堂里的人了。”如果能放下,何必止不住泪水,今天看到一段话,说出了我的心声——“其实,很多人不理解是因为没有经历最爱的人离开的感受,我也曾这样,絮絮叨叨写了一本又一本的日记,经历了5年,才放下,不再述说思念,不再述说心里的感受,而是放在心里了,至少不死不灭,因为你以为一辈子一起的那个人突然离开了,真的痛到心里,骨子里了,不是说放下就放下的。”</p><p class="ql-block"> 爸爸,您走后,只来看过我一次,您知道吗?我可高兴了,早上就去妈妈那儿,告诉她们,您来看我了。可是,从那以后,您就没再来看过我,怎么了,您很忙吗?还是在生我的气了?</p><p class="ql-block"> 爸爸,我真的很想每天跟您见一面啊,能跟您说句话,知道您过的好不好……爸爸,您过的好吗?您要记得回家的路和我们的样子,春节时,我们把您请回家过年……</p><p class="ql-block"> 有可能,今天记得一定要吃粥,想你……</p>

爸爸

腊八粥

天堂

放下

今天

腊八

喝粥

知道

述说

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