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 诗意

天使笑容💝婷婷💝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67, 49, 6);">  我是日记星球第1364号星宝婷婷,我正在参加52期21天,日记记录蜕变之旅,我要用日记来记录每一天的精彩人生,我要坚持写日记。锻炼自我,提升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 室香罗药气,笼暖焙茶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鹤啄新晴地,鸡栖薄暮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自看淘酒米,倚杖小池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白居易《即事》  </p> <p class="ql-block"> 散诞向阳眠,将闲敌地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诗情茶助爽,药力酒能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风碎竹间日,露明池底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同年未同隐,缘欠买山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刘禹锡《酬乐天闲卧见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