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金莲花》

青春不老

<p class="ql-block">  踏入宽阔的呼伦贝尔草原,那是初冬的时节,身背背包,手提行李,我还带着一箱高考复习资料,寒风凛冽,把我这南方小伙的手冻得生疼,狠狠地给我上了步入社会的第一课。我只好放下行李,目送着战友远去的背影,第一天参加部队行进就掉队了,好生羞愧。迷茫中,身后出现了一位排长和一位老班长,他们看出了我的窘境,二话不说,一人提着我的行李,一人提着我的一箱书,快步朝队伍赶去,这是我第一次理解什么叫战友情怀。那时,草原上的金莲花正在雪地下孕育着顽强的生命。</p><p class="ql-block"> 当我从军校参加完有线技工培训归来,已是盛夏的时节,草原上开满了艳丽的鲜花,军营的屋前房后也被老兵们栽满了各种鲜花,当然也少不了人们都喜爱的金莲花,随着花开花落,伴随着我们一起成为合格的军人。</p><p class="ql-block"> 时光飞逝,离开美丽的呼伦贝尔草原已有三十六个春夏秋冬。朋友圈、战友群让我找到了失去联系多年的战友,特别是还有当年团卫生队的几位女战友,那可是我们全团指战员心目中的最艳丽的金莲花。</p><p class="ql-block"> 今年的八一建军节又来了,我又梦见了艳丽的金莲花……</p><p class="ql-block"> 谢伟庆写于2018年8月1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