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心灵,读写促成长”

linlin

<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北川双语学校五年级一班的薛浩坤,我正在参加30天读写打卡活动。今天是我读写打卡的第1天。为了好习惯的养成,我会坚持到底的。</p> <p class="ql-block">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这句话深深印在了我心中。</p><p class="ql-block"> 每日一字,今天我练习的字是“十”,我学会了“十”字基本笔画的写法,掌握了偏旁部首和字的结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书山策马,可攀学术之峰;</p><p class="ql-block">书海畅游,一解求知之渴;</p><p class="ql-block">书林漫步,静享阅读之乐。</p><p class="ql-block">阅读中领略精彩人生,感悟美好世界。</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读了《王子与贫儿》,它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的童话式小说。</p><p class="ql-block"> 故事讲述了16世纪,英国伦敦的王宫里一位名叫爱德华的小王子诞生了,在同一天,一个叫汤姆的孩子也在垃圾堆一样的大院里出生了。王子在王宫中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汤姆却每天在街上乞讨,吃不饱,连衣服也破烂不堪。可怜的他还常被喝醉酒的父亲一阵好打。两个同年龄的孩子过着不同的生活。一个阴差阳错的机会他们互相换了位置,王子变成了贫儿,贫儿成了王子。后来,汤姆接替了王位,成了国王。体验过贫苦生活的汤姆废除了许多残酷的刑法,修订了许多合理的法令,让国民过着幸福的生活。而真正的王子爱德华却生活在民间,受尽了磨难。在好人亨顿的帮助下,王子历经重重劫难,改正了自己的坏习惯,最后终于回到了王宫,贫儿汤姆将不属于自己的王位还给了真正的王子。此后,爱德华成了一位仁慈的君主,和他的子民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这本书语言幽默风趣,在带给我们快乐的同时,更能激发我们的想象力和对纯洁、善良、完美事物的向往。</p> <p class="ql-block">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读的书愈多,就愈亲近世界,愈明了生活的意义,愈觉得生活的重要,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我快乐!坚持就是胜利!加油💪</p>

王子

汤姆

贫儿

生活

读写

爱德华

王宫

打卡

王位

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