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网傻傻的

雪中漫步

<h3>  独坐电脑前,望着屏幕发呆,仿佛又回到了五子棋的世界:16年前的那天晚上,闲着没事,便打开电脑进入联众五子棋游戏里,找了一个位置坐下,很快就进来一个人,礼貌的一声:你好!便开始下五子棋。</h3><h3> 第一局巧胜,不知道是对方故意让我,还是没有用心下棋。</h3><h3> 只见对话框出现一句:你棋下得真好!</h3><h3> 我只有礼貌的回一句:过奖了!</h3><h3> </h3><h3> 第二局开始,等了老半天也不见对方出棋子,以为是对方卡机断网了,于是在对话框输入了一个“?” ,带着猜想,开始耐心的等待!</h3><h3> 忽然对话框里闪出一排字:怎么静不下心来下棋啊,就想和你聊天!</h3><h3> 然后第二排字出现:想象中你一定是一个文静温柔的女孩!</h3><div> 我给了一个笑脸,算着回复。</div><h3> 对话框又闪出一排字:你能从QQ出来吗?</h3><h3> 我说:我没有QQ!</h3><h3> 那时的我还真的从来没有上过QQ,也从来没在网上和陌生人聊过天。</h3><h3> 于是对话框里出现一句叮嘱的话:你等一等,千万不要下线哦!</h3><div> 感觉到那话里的担心:似否他生怕我离开联众游戏网就再找不到我了!</div><h3> 几分钟后,对话框里他发过来一个QQ号和密码,新注册的,让我登陆!</h3><div> 我懵懵懂懂的问了一声:在哪里登陆?</div><h3> 他说:在QQ里,输入账号密码就可以了!</h3><div> 于是,我开始在电脑桌面寻找QQ登陆,找了半天也没找到。</div><div> 又问他:没找到登陆的地方呢?</div><div> 他急了:就是有个小企鹅的,那就是QQ</div><h3> 我在电脑上忙碌了半天,什么也没有,忽然才意识到:原来我电脑上根本就没有下载QQ</h3><h3> 我说:我电脑上根本就没有QQ!</h3><h3> 他才恍然大悟,说你马上下载一个QQ软件。</h3><h3> 于是又是一阵手忙脚乱,下载安装好QQ,凭感觉按照提示输入账号密码,还在看怎么使用时,窗口小企鹅开始闪动,出现他从QQ发过来的第一句话:你终于上来了!</h3><h3> 点开QQ界面,出现了我头戴蝴蝶结可爱的小企鹅头像和昵称,原来他已经将我加入了好友,设置好了好友登陆提示,我一上线他便可看见,并给我取了个网名:缘份</h3><h3> 然后他如卸重负的说:那边联众可以退出了哈!</h3><h3> 紧接着,他发过来一个邮箱账号,说是为我新注册的tom邮箱,密码6个1,以后联系方便。他说你试一试,登陆一下邮箱看能用不?我登陆邮箱,看到他发过来的第一封邮件竟然是这样一句:问世间情为何物</h3><h3> 一切忙完,QQ成功邮箱成功,已是凌晨2点,他叮嘱一番:记得邮箱发邮件给我,记得上QQ联系,我不在线,可在QQ留言!</h3><div> 然后互道晚安下线!</div><h3> 蒙蒙的,对方姓甚名谁做什么的都互不知道,就被给送了一个QQ号一个邮箱!也不曾想就这样认识,然后做好朋友十几年直到现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