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儿起就叫“酸瓜”

子非鱼(拒闲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嘉木凤栖</p><p class="ql-block">图/网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旺宠名叫“地瓜”</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今夜,雨在窗外细语…</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梦中,家里来了一只猫咪,它有一对小小的直直竖起的耳朵,愣愣地朝向前方;一双大大的眼睛很有灵气 ;身形比普通猫咪小;毛色灰白相间,色泽油亮。</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慌忙抱起猫咪,四处张望寻找养了多年的“地瓜”,它可是醋坛子。有一次我带回一只英短毛猫,“地瓜”打碎了整整一大缸子“醋”,我的四周“醋”浪翻滚。为了息事宁犬,不得已将猫咪送回原处…</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担心被“地瓜”看见,我将猫咪送出窗口, 看着离地面很近,凭着它的猫脚功夫,这点距离绝对不在话下。可是,当我放手时地面却深邃起来,猫咪四脚朝天坠落下去…</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痛心疾首,回头不由分说就痛斥“地瓜”,我还在黯然悲戚时…猫咪迈着优雅的猫步从门外走了进来,轻盈一跃,落进我的怀里,我又开始笑逐颜开…抚摸它灰白相间柔顺的皮毛,嗅到淡淡的茉莉花香,它用那双灵气的会说话的眼睛望着我…</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情意缠绵间,有两个面容模糊的女子出现在我家门口,她们说是猫咪的主人要带它回去,我其实有那么一瞬是如释重负的——因为猫咪可以安全送出啦…。然而,猫咪紧紧抓住我的衣裳不肯离开我的怀抱。</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开始跟来人理论,讨要能证明她们是猫咪主人的依据。拉扯中,我惊醒…原来是梦里南轲,皆是虚幻,只有额头和脖子上的汗水是真实的…</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 font-size: 20px;">我在回忆梦境,床边,有一双无辜的眼睛望着我,那就是“地瓜”。我侧转身背对它,它音降八度发出“嗷呜…嗷呜…”哀鸣。我冲它嚷嚷道:“你少来!哪里就冤枉委屈你啦?你从今儿起改名“酸瓜”…</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