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讲述我的入党故事

孤鹜落霞

<p class="ql-block">  我的入党经历,艰难而曲折,坎坷又崎岖。</p><p class="ql-block"> 1971年5月,我响应祖国的召唤:“屯垦戍边”、“发展祖国的橡胶事业”,毅然报名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云南生产建设兵团。</p><p class="ql-block"> 6月3日,我随成都十六中的389名同学,坐了二十几个小时的特快列车,又坐了六天汽车、马车,来到云建十三团二营二连。</p><p class="ql-block"> 集中学习了三天,我被认命为副班长。第四天开始下田插秧。艰苦卓绝的劳动生活就此开始。</p><p class="ql-block"> 由于表现良好,我当年即加入了共青团。随即交了“入党申请书”。孰料入党之路是那样的艰难。</p><p class="ql-block"> 在老连队,我参与了栽秧打谷的全过程。三个多月后,我被调到新建的橡胶连当班长。参与了斩荒、开荒、育苗、定植等种橡胶的全过程。还参与了打土砖、砌墙、盖瓦等修建营房的全过程。我先后担任了团支委、团支书、副排长,后又调到二营子弟校任教。但不管再努力,表现再好,就是入不了党。也许是得罪了某些关键人物吧。</p><p class="ql-block"> 1979年五月,我随着全国知青返城大军,回到成都,进了成都制革厂。后因分厂,我被分到了成都皮鞋厂。进厂后,我又交了“入党申请书”。</p><p class="ql-block"> 1984年,四川省开始举办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我成为首批不脱产学员。边工作,边读书。经过三年的勤学苦练、刻苦钻研,我终于在87年6月获得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与四川师范大学联合颁发的首批“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证书。更可喜的是:87年五月,皮鞋厂党委批准我为正式党员!同志们纷纷祝贺我当年“双喜临门”!</p><p class="ql-block"> 我没辜负大家的期望,连续几年被评为鞋厂优秀党员。被厂党委提了干,并荐进了成都市人才库。</p><p class="ql-block"> 2014年,我退了休。按说应世事少管,安享晚年。可我不甘心成为无用之人。我潜心学习了摄影技术,以苹果电脑为武器,拍摄了大量风光、人像、会议、演出、标语等,制作出大量音乐相册。还创作、发表了十几篇“美篇”作品,其中一篇自传体小说“坎坷人生路”广受赞誉,一篇“峥嵘岁月 永难忘怀”震动了文坛。</p><p class="ql-block"> 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役中,我与支委一班人和志愿者们一道,挨家挨户登记、宣传,并在大院门口站岗、执勤,使整个龙舟路60号大院人心安定,秩序井然。此次疫情捐款,我支部有七十二名党员参与,共捐出6630元,其中胡昌奎一人捐了1000元。</p><p class="ql-block"> 生活在这伟大的新时代,身为先锋队的一员,我深感自豪。让生命发出更大的热和光,为国旗增辉、为党旗添彩、为人民谋福,是我的神圣义务与光荣职责。我将为此而奋斗终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曹明富</p><p class="ql-block"> 2021年1月19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