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节我没吃水饺儿

战国红

<p class="ql-block">  腊八节的内涵太丰富了,可不止是吃这喝那的,还有教化人的传统文化,以及驱邪避鬼的期盼。喝一碗腊八粥,也会将欢乐,或苦涩的童年记忆汩汩泛起……</p><p class="ql-block"> 这一切,如今似乎都已远远离去,只有在腊八节这样的特殊的日子里,还会逐一想起。腊八节我没吃水饺儿,因为腊七那天提前吃的饺子,设若今天再吃饺子,未免有点儿过于呆板。</p><p class="ql-block"> 欢度腊八节也要与时俱进,要做到灵活机动,不能只知道喝一碗腊八粥,整一碗热气蒸腾的羊杂汤,也不是未尝不可。特别是当“腊八”遇上“大寒”,暖一暖胃,驱驱一寒。</p> <p class="ql-block">  早晨,一碗浓稠闪亮的八宝粥已经进肚儿,佐以假装28元一盘的腊七剩饺子,挺不错。格桑目睹了我昨晚熬好的腊八粥,惊艳的冲我说:“你熬的腊八粥跟买的似的,看着非常有食欲。</p><p class="ql-block"> 中午,利用娃买的现成速冻羊杂食材,趁着还没完全化冻切锅里一刀,小火儿咕嘟咕嘟让锅里冒泡儿,撇去浮沫。调制一些小料儿,出锅后撒上一捏子香菜,得和勒!</p> <p class="ql-block">  山居语录:“逢节仪式感,还是一定要有的!”。整上一盅。晚饭胡乱吃一些就可以了。快过年了,让你我在生活的这口大“锅”里,多多添加快乐的元素吧!高高兴兴迎新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