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的日子,万千的思绪(二)

浅碎时光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清晨,睁开惺忪的睡眼,天才蒙蒙亮,透过窗子,外面依稀可见,雪花飞舞,树枝上满是洁白,晶莹剔透,让人想起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诗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喜欢这样的雪天,喜欢去雪中漫步,感受雪的风情万种,忆起往年的飘雪,那些和雪有关的往事,雪地里那份快乐,随雪花飘飞的笑声。。。。</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沉浸在思绪万千中,老董已经在药店开始崭新的一天了,这一次疫情反扑,药店这个公共场所,无疑是个高风险地区,这段时间他不让我和孩子去药店,一个人战斗在前线,真的是这样,家庭如果有人永远岁月静好,那必然意味着另一个人正在负重前行。</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个冗长寒冷的冬季,我身体一直不太好,也许是因为我病了,老董性格变得温和了,豁达了,我一直认为有点懒惰的他,最近总是抢着做家务,经常是,我刚刚拿起拖布,他会抢下来,说你擦不干净。。。我问他,怎么变得这么勤快了,他说现在多干点活,等老了他不会走了,让我好用小车推他上公园溜达😀😀😀😀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那天他说要我给他写一美篇,我就感觉语文老师突然留了个命题作文一样,真的是让我不知道如何下手。。。</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昨天不知怎么想起问我,他曾经写给我那些信呢?这一问,让我回忆起那时候没有手机,还是书信年代的我们,他写给我好多信,当时被我视为珍宝,保存在一个抽屉里,可后来每天面对柴米油盐,那些苦辣酸甜,带孩子的一路艰辛,才知道,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浪漫,平日里的琐事,一点点击败了曾经的海誓山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于是,不免会发生许多的战争。锅里的菜怎么就炖糊了呢?你怎么就没看住呢!你咋也没想起来?我们会为芝麻大的事争个面红耳赤,终于有一次吵架过后,把他的那些信撕个粉碎。。。唯一剩下我过生日他给我的一个日记本,让我写了日记和摘抄,还完好无损。现在想想,那一沓信,在这样的年代,真的再拿出来会不会成古董了!</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个老董,认识他时就说自己脾气不好,这些年来不止一次承诺我,说一定要改,最近发现可能要兑现诺言了😂😂 不过呢脾气归脾气,我一直承认他还是个心地善良的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一个初中男同学,住在药店对面,前几年得了脑血栓,家里只有我同学领着孩子生活,挺艰难的,有时候来买药老董就不要钱了,这几年每到过年前,我包了饺子煮好了给我同学送去,老董也可怜他们,并且支持我,帮我擀饺子皮,这一次我说给,你拍个照片吧,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美友都能看见😆😆,听我这样一说,给拍了两张他都不满意,还非要拍个正脸,我也真无语了,他却说拍不好怕给我丢脸……</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喜欢,这样寂静的时刻,默默的回忆,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岁月,将温暖一路拾起,时光无语,那些小小的幸福甚至争吵,也温柔着记忆,此刻,飘飘洒洒的雪花,洒落在冬日的窗棂,又飘然落在我的心上,打湿了微凉的记忆,就这样让寂寥的冬天又生出一丝丝的甜蜜。</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生活总是给我们太多的感触 ,走着走着,每一份感情也最终归于平淡,让我在这寒冷的日子,落笔生香,缤纷你我未来的岁月,为了一个美丽的约定,心手相牵,暖暖前行。。。</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浅碎时光,心存美好,心存善良,喜欢世界上一切美的东西,浅浅笑,轻轻爱。</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