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侠客行

往事轻轻

<p class="ql-block"> 白天看水浒,晚上在梦境中走进了水泊梁山,与英雄豪杰对饮,我似乎成了109位好汉。大家都呼我飞天虎,我的轻功可不一般</p><p class="ql-block"> 我在梦中与武松兄弟一起杀富济贫除暴安良,斗杀西门庆为哥哥申冤,飞云浦为朋友怒斩蒋门神张都监,“杀人者,武松也!”敢作敢当,侠客所为,豪气干云。武松,武二郎, 我的好兄弟,扫平天下不平事,剑拂秋霜气冲天。真大丈夫也。 </p><p class="ql-block"> 那时,强梁恶霸呈肆虐,英雄气短蒙奇冤。纵使林冲那样身份的人,也被贼人诬陷遭磨难。林冲我的大哥,我哀叹你的命愆,也恨你少了些斗胆,五岳楼上妻子险遭侮辱,却见是高衙内便觉手软,以致落圈套误入白虎堂,几乎沧州道上把命丧。何为英雄?何为侠客?怎能畏惧权奸?我真想与你分席而坐,可又为你后来奋起抗争感叹。那一天,天公有意巧安排,彤云密布雪满天,神明庇佑躲过了一劫,也助林教头挥刀斩了小人陆谦。杀小人,锄权奸,义愤填膺上梁山,从此再不受窝囊气,兄弟们仗剑地北天南。</p><p class="ql-block"> 李逵,黑大汉,耿直心肠,孝感动天,沂岭杀四虎,一声“娘!——”好不叫人泪流满面。施公为此特作一首诗,盛赞李逵:沂岭西风九月秋,雌雄猛虎聚林丘。因将老母身躯啖,致使英雄血泪流,手执钢刀探虎穴,心如烈火报冤仇。立诛四虎威神力,千古传名李铁牛。我也佩服李逵侠肝义胆,敢为朋友两肋插刀。三拳两脚摔死殷天锡,为地方为朋友除去了豪橫之徒,寿张乔做衙,扯招谤徽宗,“你做得皇帝,偏我哥哥做不得皇帝!”道出了天下乃人人之天下的豪言壮语!我为李逵赞叹,同时,也为他的愚忠悲哀,怎可与宋公明同赴黄泉,你还要斧辟不周山,掀翻半边天,玉宇澄清万里埃。</p><p class="ql-block"> 闲暇时,我与兄弟们一起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一起k歌: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鲁提辖拳打地痞镇关西,恶霸不做肉生意,改为油酱铺彩帛铺。野猪林一声吼,吓得公差身发抖,不平聊雪胸中事,微躯拼为他人死。宋公明的仗义疏财,燕青的忠义护主,阮小二的豪气粗放,柴大官人情比金坚,让我与他们共处时,越来越变得有情有义,肝胆相照,义薄云天。</p><p class="ql-block"> 我与一百零八将征方腊,灭辽国,损兵折将,徒劳无功,鸟尽弓藏,兔死狗烹,却换来了朝廷的一担药酒,神聚蓼儿洼,一腔热血染黄泉。独我侥幸得脱,再与梁山后代齐聚宛儿城,完成未竟事业,继续剑吞日月吐虹霞,雪尽不平除强梁。先杀高衙内,再斩四佞臣。贪官污吏全除净,天下从此享太平。</p><p class="ql-block"> 一觉醒来甚觉奇,天马行空侠客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