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桌

语过添情

<p class="ql-block">  八仙桌是中国传统家具,民间有种说法:看这户人家首先要看他家有没有八仙桌,有八仙桌才能成为一个独立门户的人家。在人们代代相传中就形成一个规矩:父辈必须为他所生的男丁准备一张八仙桌,己备他长大成人后分家时给他——</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腊八,此时看到这张八仙桌照片想到的是传承,想到的家风,想到的是重如泰山的两个字——父亲。</p><p class="ql-block"> 您在天堂过得好吗?</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不平凡的2020里,我兄弟姐妹为母亲过了八十岁的生日,我在生日宴的答谢词中就说过:我会让母亲过得生活有长度,更有宽度。请您放心</p> <p class="ql-block">在不平凡2020快结束前的二三个月中,我在盐城把属于我的小屋修善了一下,当完工后的第一件要搬进屋的就是您留给我的八仙桌。因为它传承了一种精神,传承了我们家的家风。</p> <p class="ql-block">父亲请您放心,我会把八仙桌的故事传下去的。愿您在天堂一切安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