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就是一道风景》

李放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朋友就是风景?哪挨哪呀,朋友怎会是风景,朋友怎会和风景联系上?您别急,还真得听我细细道来。</p><p class="ql-block"> 这不,沈阳让这个“尹老太太”闹的二十多天按下了暂停键,哥几个二十多天没见,想啊,真想,可一提到喝酒,大家还真都有些顾虑。防疫呀,居家隔离响应政府号召呀。天天听新闻,一听说又新添一例感染病例心里这个堵呀,得,哥几个又不能见面了。可一听无新增病例,这个爽呀,哥几个快聚了。昨天新闻报连续八天无新增病例,心里这个高兴呀,哥几个见面日子快到了呀。</p><p class="ql-block"> 还别说,想啥来啥,昨天就接到涛弟(辽台《话说名家》总编导总制片张涛)电话邀请,说是要庆祝疫情结束聚一把,可真把我乐坏了,还和他开玩笑,啥意思要代表政府宣布疫情结束了呗,普通百姓的,疫情啥时结束是政府考虑的事,想哥们就直说呗,还整个“庆祝疫情结束”,虚头巴脑的。</p><p class="ql-block"> 二十多天不见大伙这个亲呀,一帮大老爷们,不用劝,“齐步走”,舒心的酒千杯不醉,不知不觉四个多小时过去了,两瓶白的,几箱啤的,就成了今晚“战绩”。没有不散的宴席呀,在酒席要结束时,涛弟哼哼起了马玉涛那首著名的《马儿呀你慢些走》。熟悉的歌曲熟悉的旋律,“马儿呀,你慢些走,慢些走,……我要把这美丽的景色看个够,……”。他是要留住这美好相聚,就象一道看不够的风景才哼起了这首歌呀。</p><p class="ql-block"> 是呀,真正灵犀相通的好朋友何尝不是一道风景呢。常言道,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好朋友尽管非常熟悉,也经常相聚,可真正的好朋友一定是那种常聚常新,总能让你眼前一亮,总能有新的风景出现,总会有新的发现,新的收获,新的温暖。好朋友就是一道风景呀。</p><p class="ql-block"> 就说田宇大哥吧,军人出身,古物修复专家,名扬辽沈大地,我也喜欢修东西,手也不算笨,爱做些小东西,可跟田哥比我那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尤其他会做各种精美绝伦的手饰,田嫂戴的饰品都他亲手做的,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什么叫精益求精,什么是真正的大国工匠;还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辉老师,平易近人从不摆架子,喝到尽兴时给大家来上一段,那优美的男高音久久回荡在耳畔,真是赏心悦耳纯粹的精神大歺;张涛老弟,年轻有为,才华横溢,在电视媒体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愣是能独辟蹊径杀出重围,把《话说名家》这个栏目办的有声有色还挣了不少钱,辽沈书画艺术大腕几乎让他采播了个遍;玉琦大哥,于魁志师兄,梨园科班出身后高级警官退休,为人厚道,真诚善良,始终象块吸铁石,总能把大家吸引到一起;陈大刚老弟也六十出头人了,人帅有甩头不说,孩子陈默,大美女,辽台金牌主持人,每次聚会说起姑娘那洋洋得意自豪无比的样,真让人羡慕;鸿凯老弟,美发大师,戴珠挂玉奇装异服,行头每次都不一样,为哥嫂理发服务尽职尽责任劳任怨;还有天洪老弟,一个做生意办企业的,愣是爱好收藏和文学,总能妙语连珠,诗词歌赋张口就来;光头三哥何凤杰,那潇洒劲谁也比不了,天天忽悠三嫂,那嘴甜的,羡慕嫉妒呀,我怎就学不来呢,哈哈;师兄白光,今晚喝酒来晚了,人那是正事呀,辽宁广播电台书画节目特邀嘉宾主持,风趣幽默出口竟是“包袱”,主持节目时自我介绍“我姓白,就白霍那个白”,哈哈;我也从当初的“笛神”变成了现在的“萨仙”,近来又迷上了“手工皮具制作”,还敢做LV包,也难怪我姑娘收拾我“老爸,你也太萌了,LV包你也敢做,一看就假的,咋往外背呀”……。这些都成了大家的谈资,大家眼前的一道亮丽“风景”。</p><p class="ql-block"> 美美的聚歺轻轻流过,不知不觉四个多小时过去,这样的聚歺象不象“船在水中走,人在画中游”。前几天有篇文章发表一个专家观点“男性每周至少要和朋友聚会喝两次酒,才能保证身心健康”,哈……。所以我在想,哪有不爱旅游的,尤其是去风景如画的景点。真正好友相聚象不象一次令你流连忘返、身心愉悦、在绝美“风景”中难忘的旅行呀。总参加这样活动,身心能不健康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