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周末在浦东机场附近种菜

行云流水

<p class="ql-block">我曾经在浦东机场附近金泽路的一家农园种菜,园主划了五十平方给我,我到了周末就从徐家汇赶过去打理。当初想去种菜的目的一方面是想让孩子接触泥土,二是自己也极度喜欢田园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后持续了一年,计收获了一百多条黄瓜,十几个漂亮又美味的西瓜,二个十几斤的大冬瓜,三四斤大而扁扁的毛豆,一二斤如同铅笔一样瘦削的胡萝卜。还收获了二三斤落花生,可惜因为没有打农药,几乎所有的花生都被蝼蛄钻进壳里面吃掉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印象深刻的是某年岁末送家人去机场回家之后,自己一个人去收拾小菜园。砍大白菜的粗粗的菜根时,白菜特有的清香弥漫我周围,我甚至感觉到白菜里面充满着液体的流动,充满着蓬勃的生命力。</p><p class="ql-block">我现在住在苏州,工作更加繁忙,但偶尔想起在上海种菜的日子,觉得也是心灵里的一片绿洲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