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同行

李新园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与时间同行</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时间已经走了多少年,但我知道我已与他同行整整34个年头了。这位朋友,不声不响地陪我走过了34年,他默默地见证着我的一切喜怒悲欢。我高兴的时候,他并未在一旁为我鼓掌,在我悲伤的时候,他也没能给予我任何安慰。但只有他,不离不弃,一直陪着我,并且将陪我走完我的一生。</p><p class="ql-block"> 请允许我和你对话。</p><p class="ql-block"> 我说你太残忍,明明世间有那么多疾苦,你却视而不见。你答,难得糊涂,这是自然的法则,万物众生皆有定数。</p><p class="ql-block"> 我道你冷冰冰,明明看到了,为何见死不救,为何不惩恶扬善。你却道,冷冰冰是你们人类才有的情绪,你只是一个见证者,公道自在人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像那东升的太阳,给人温暖和希望,又像那黑夜的月亮,只会发出冷冽的光,毫无温情可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但我又不得不承认,你是那样的伟大与睿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老朋友啊,你公平且温柔。世间万物,都在你的脚步中启程,辉煌,落寞。你讨厌所有的特权,看透了世间的虚伪,一切的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中。我们有句话叫做“让时间见证一切”,的确,你做到了。所有的爱恨情仇,是非对错,都在你的见证下开始剥离,逐渐清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老朋友啊,你刻板又冷漠。我们给你取了很多的名字,有时称你为秒,有时称你为年,甚至还有唯美的岁月,可不论哪一种,你都是不急不躁。本分地坚守着自己的使命。我们还赋予你色彩,有黑有白有绚烂。可那又能怎样呢,你依然是你,不卑不亢,依旧冷眼望着这世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像一位老者,在夕阳的余晖下娓娓道来。又像一位剥削者,压榨着人们的青春和梦想。最无情是你,最长情也是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无论你是谁,我都认为你是我最忠诚的朋友。我要感谢你,感谢你让我成长,许我坚强。往后余生,还请多多指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