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

董军

<p class="ql-block">  这个学期期中考试前一天,同学们都在家里废寝忘食地“啃书“,处于十分紧张的状态,而我也不例外。</p><p class="ql-block"> 夜深了,家家户户都拉上窗帘,关了灯,睡着了,但我还在抓紧时间复习一遍一遍地看。我困得眼睛都快闭上了,但是想到还有一本书没看,于是就继续复习。床上散乱的书,我根本没时间收拾。</p><p class="ql-block"> 这时,妈妈轻轻地推开我房间的门,走了进来,手里还端着一杯热牛奶。她担心地对我说:“宝贝,困了吧?早点儿休息,一会儿把这杯热牛奶喝了啊。”我不耐烦地说:“喝牛奶?笑话!我还要复习!谁在这种时候喝牛奶啊?”</p><p class="ql-block"> 妈妈温柔地说:“你今天不好好休息,明天怎么考试啊?我让你喝点儿牛奶,早点儿休息,是为了你好啊!”我被妈妈惹怒了,生气地说:“我睡不睡觉,你不需要管!我也不喝牛奶!我就要复习!你好烦哪,你快走开!”</p><p class="ql-block"> 这些气话把妈妈扎得“遍体鳞伤”。她皱着眉头,眼圈红红的,我似乎都看到她流下的眼泪。她把热牛奶端到我的书桌上,默默地收拾着散乱在床上的书,轻轻地关上门,走出了我的房间。</p><p class="ql-block"> 听着妈妈一次次想回来却又离开的脚步声,我心里十分内疚。我其实知道妈妈很担心我,但是因为过于紧张复习,这些气话就像浪花一样情不自禁地从我嘴里涌出来。</p><p class="ql-block"> 母爱就像人们赖以生存的空气一样,是不可缺少的,而我却一遍遍地排斥它。我多么想对妈妈说“对不起”呀,可是又没有勇气。</p><p class="ql-block">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女儿习作于2021年1月19日)</span></p>

妈妈

复习

牛奶

喝牛奶

早点儿

气话

一遍

休息

散乱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