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岸边看晚霞。手机掠影,红叶原创制作。

红叶

<p>沅江岸边看晚霞是一件很愉悦的事情。因疫情而在常德几月,我几次去江边看晚霞,真是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晚霞映红了天边。当太阳已经落山后,往往</p><p class="ql-block">有时能看到最美的一幕,天空出现晚霞,他变幻无穷,绚丽多彩。红如血,亮如晶。</p> <p>天边开始变化了,当太阳西下后近半小时的时光是最美的。天空的云彩似沸腾的钢水一个劲地往外喷,光芒四射。缕缕光线将云彩映的五彩斑斓,天边的云彩有时如龙腾虎跃,有时又似天女散花。还有时像万马奔腾……一幕幕让你迎接不暇,怎么也看不够。留下吧!瞬间!卡嚓!</p><p><br></p><p><br></p> <p>大自然这个调色板就是这样,经过一段时间的激烈而充满豪情炙热的表演后,他会让晚霞放慢脚步,慢慢地那片通透深邃蓝里透红的天空中的云彩又开始新一轮的表演。血染的风彩出现了。</p><p><br></p><p><br></p><p><br></p> <p>慢慢地云彩再也没有那样发亮,逐渐失去光泽,有的云彩变成深红而且由乌云裹着。这一景色同样让人过目不忘。我佇立沅江边暇想不断……这犹如水墨长卷的画面必须留下!卡嚓!</p><p><br></p> <p>沅江三桥在晚霞的簇拥中则更显立体,修长。他伸出铁臂拥抱南北两岸,及雄伟又靓丽。它似剪影又像彩虹。只要每次回常德去看三桥是我的首选。每一次的瞬间都是不同的,独一无二的,我留下它。卡嚓!等待下一次的邂逅!</p> <p>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时候,那红如火的晚霞的表演也结束了。它让我心潮澎湃!再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