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舟教育2020秋季学期 优作选登(七)

临街人家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我们为什么要读书?</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不读书,世界就和纸一样的单薄,而读书的人则能从每本书里看到世界的不同侧面,学识和情感都能在阅读中自然丰厚。</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在诺舟教育,老师带着孩子认真读书,在阅读活动过程中融入写作训练。老师教授孩子写作方法,使读与写相互作用、和谐共生。</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在欣赏本期优作之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诺舟教育2021春季班报名开始啦!</span></p> <p><b style="font-size: 22px;"> 不要眼中只有钱</b></p><p><b style="font-size: 22px;"> ——一幅漫画的启示</b></p><p><b style="font-size: 22px;"> 金乐小学六(5)班 王雨涵</b></p><p><br></p><p> 我曾经看到过一幅寓意深刻的漫画,它让我受益匪浅。</p><p><br></p><p> 漫画里,一个男人在练习射箭。男人先后拿了标靶、稻草人和苹果来练习,结果都以失败告终。最后他将铜钱孔当成目标来练习,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一箭就射中目标。</p><p><br></p><p> 这幅漫画,我每看一遍就疑惑一次。明明穿过铜钱孔是难度最大的,可为何男人却能够成功呢?其他目标相对简单,为何又连连失手呢?是真的射不中吗?未必,这只能说明这是一个见钱眼开、唯利是图的男人。</p><p><br></p><p> 在历史的长河里,像射箭男人这样唯利是图的人还少吗?严监生在临死前依旧为燃着的两茎灯草而不肯咽气;欧也尼·葛朗台临死前也是让女儿把金币放在自己的面前……他们把钱看得比生命还重,视金钱为生存的唯一意义</p><p><br></p><p> 看着漫画,我不由得想:我是这样的人吗?答案是肯定的,我对金钱的向往丝毫不亚于那些守财奴。每当看到鲜艳的大钞,我都会咽一下口水,仿佛那是一块肥肉,我恨不得一口吞下它。每次听说谁中了大奖,我也会无比向往,好想去碰碰运气,如果中奖的话……每每做这样的梦,我都希望自己能成为首富,挥金如土地享福、享乐。</p><p><br></p><p> 所以,每当我看到那些看淡钱财的人,便由衷佩服。《水浒传》里的燕子李三,专偷权贵钱财却不为自己,而是救助那些贫苦百姓。方志敏一生贫寒,虽手握党的几百万巨款,但从未有过邪念。他们都“视金钱如粪土”!</p><p><br></p><p> 不说那些大人物了,单是我们班,这样“视金钱如粪土”的人也不少。每次捐款,他们都是几百、几十地捐,毫不心疼。我呢?只捐一两元,都会觉得是在从自己的身上割肉。</p><p><br></p><p> “这么多钱,你难道不心疼吗?”我万分疑惑地看着同学问。“不心疼,能帮助他人是我的快乐。”他们坚定地说,“我献出了一份爱心,就收获到了一份快乐。”</p><p><br></p><p> 不要见钱眼开,唯利是图。只有正确认识金钱的意义,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我们的灵魂才能够更加纯洁,道德更加高尚。</p> <p><b style="font-size: 22px;"> 滚蛋吧,倒霉君</b></p><p><b style="font-size: 22px;"> 实验小学六(9)班 单奕涵</b></p><p><br></p><p> 今天我遇着了一箩筐不如意的事。</p><p><br></p><p> 第一课,语文老师将满是红叉叉的答题卡发到我手上。我一看,如遭雷击!原来,答题卡上的序号是横着排列的,而我却竖着填涂的,所以,几乎全部答错。真是气坏了!为什么答题卡要这样与我唱对台戏呢?竖着排不好吗?老师让我抄错题。老师,这是我第一次犯这样的错,你就不能宽容我一回?你这样做让成绩还算不差的我彻底丢了脸面。</p><p><br></p><p> 大课间时间,我还留在教室里抄错题,结果被老师发现了,罚我去操场跑三圈。真是祸不单行,老师,你不知道我时间紧吗?还让我跑三圈?</p><p><br></p><p> 好不容易等到了放学,妈妈来接我了,但当她得知我考砸了时,竟然让我自己走回家。一路上真热啊,我恨这天气与我作对!恨妈妈不能体谅我!还恨老师,为什么要告诉我妈!唉,真是倒霉透顶的一天。</p><p><br></p><p> 我郁闷地走进了家门,奶奶向我问好,我也不回答,重重地关上了家门。茶几上的花儿高高地昂着头,我看了很气愤,飞起一脚把花盆踢翻,然后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吭。&nbsp;</p><p><br></p><p> 怒火中烧的我,忽然瞥见了放在茶几上的一本书——《吹牛大王历险记》,便好奇地捧起书,翻了起来。很快,书中那些幽默有趣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了我。渐渐地,我忘记了今天的那些烦心事,心也慢慢平静了下来,有时候还忍不住笑起来。</p><p><br></p><p> 再一次,我看到了被我踢翻的那盆花,花盆已无法修补了。哎!我为什么要因为自己的烦心事而伤害别人呢?我应该科学地去化解它呀。</p><p><br></p><p> 阅读,真是一种不错的解气方式!看着书,我跟随着主人遨游大海、飞翔天空,享受着他的自由与欢乐,烦恼也抛到了九霄云外。</p><p><br></p><p> 倒霉的事谁都遇到过,但每个人的化解方式都不同,我们要用正确的态度面对倒霉蛋,叫倒霉蛋滚得远远的。</p> <p><b style="font-size: 22px;"> 向阳而生</b></p><p><b style="font-size: 22px;"> ——一幅漫画的启示</b></p><p><b style="font-size: 22px;"> 金乐小学六(3)班 汤子睿</b></p><p><br></p><p> “心灵干涸的人,生命里没有春天。”前不久,我看到一幅漫画,漫画里讲的就是这个道理。</p><p><br></p><p> 漫画中有一棵刚冒出新芽的树,树旁站着两个人。一个人满面春风,因为他看到树发芽了;另一人满脸愁容,正感慨着“叶子总是要落的”。</p><p><br></p><p> 为什么面对同样的情景,两人的想法差距那么大呢?是心态的问题!凡事都有好的一面,我们为什么不积极向上地去看待事情呢?</p><p><br></p><p> 在杨红樱写的《假小子戴安》一书中,有个叫任思思的女孩,她看什么东西都是往不好的方面去想,非常悲观。有一次班级里组织去郊外春游,春游前一天放学后,女生们都去超市买东西。在大家兴致勃勃地讨论买些什么时,有人看到任思思一脸愁容,就询问她怎么了。任思思摇了摇头说:“谁知道明天下不下雨呢?天气预报就一定准吗?要是下了雨,你们这些东西不都白买了吗?”两三句话便把女生们的激情浇灭了。</p><p><br></p><p> 第二天晴空万里,可任思思还是皱着眉,同学问她缘由,她又说:“我们去那么远的地方,路上会不会发生车祸呢?去那么远的地方会不会遇上坏人呢?”听了这话,大家都不理她了,可大家也不约而同地因她的话而忧心忡忡起来。</p><p><br></p><p> 到达目的地了,同学们看着眼前的樱花都忘了方才的烦恼,可任思思又来劲了:“樱花是好看,可落完不就什么都没有了?就算现在不落也总有一天会凋零的。”戴安被她彻底弄急了,又不好讲理,只得在那里生闷气。</p><p><br></p><p> 悲观,不仅会让自己变得闷闷不乐,还会影响别人的心情。</p><p><br></p><p> 小说里的任思思悲观到了极点,她甚至会担心天塌下来,这非常要不得。生活中的我跟她恰恰相反,我是个十足的乐天派。数学考试后,同桌说她梦到自己只考了90分。我安慰她:“梦和现实是相反的,你梦到没考好,实际上你考得好也是有可能的。再说了,担心会让你的分数提高吗?还是去放松放松吧!”同桌听了我的话转哀为乐。下午成绩出来了,同桌考了98分。事实证明,积极阳光地去看待事情,往往都会如你所愿。</p><p><br></p><p> 做最坏的打算不一定是错,但面对挫折和失败我们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杀破狼》中的长庚从小便身中“乌尔骨”,可他放弃抵抗了吗?没有!在漫长的岁月中,解药还是被找到了。书中的顾昀也是一样,幼时便随父亲去边疆保家卫国,虽被蛮人毒伤了眼睛与耳朵,但这并没有消磨他的心智,长大了一样继承侯府,当个“安定侯”。</p><p><br></p><p> 所以说,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向着阳光,你会看到灿烂的明天。</p> <p><b style="font-size: 22px;"> 有你,真好</b></p><p><b style="font-size: 22px;"> 金乐小学六(3)班 瞿辰笑</b></p><p><br></p><p> 朋友,有你真好!迷茫时你让我豁然开朗;朋友,有你真好!无助时你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p><p><br></p><p> 星期一的早晨,上完晨读课,教室里乱哄哄的。临近期末了,学习压力越来越大,老师布置的作业多到来不及收,组长、课代表们都忙得不可开交。我要收两门课的作业,眼看就要上课了,作业还没有收完,我有些焦头烂额。各科课代表催命鬼似的催促着,头顶上的风扇“嗡嗡嗡”吵得我心烦意乱,教室里闷得让人窒息。看到自己桌子上各门作业混在一起,堆成了一座座“小山”,我不知所措!</p><p><br></p><p> 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你来收数学作业了。唉,自己的要收的作业都来不及收,我还哪有时间去交作业呢?我被成堆的作业搞得心烦意乱,态度差极了,没好气地对你说:“作业都放在桌子上了,自己找!”那么多的作业堆在桌上,乱七八糟的,哪那么容易找到呢?善解人意的你读出了我的心情不好,没说话,不紧不慢地开始帮我收拾桌子。</p><p><br></p><p> 你将我桌子上的作业本分门别类地归置好,然后一叠一叠摆整齐。不一会儿,原本乱糟糟的桌面变得井井有条,每一种作业都井然有序地放好了。</p><p><br></p><p> “差不多都齐了,你再去核对一下,看看还有哪些人没交。”说完,你拿起我们组的数学作业本便走了。望着你离开的那个背影,我顿时觉得豁然开朗了,教室里似乎也没有那么闷热了。你,就像夏日里的一阵凉风,有你,真好!</p><p><br></p><p> 一次数学考试,我因为一道难题耽误了时间。考试马上要结束了,我还有一道应用题没做,同学们都提交试卷出去玩了,你却站在了窗外,默默看着我。见我与你对视,你连忙伸出手来给我做了个加油的手势。看到你灿烂的微笑,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p><p><br></p><p> 朋友,是你在成长的路上给予了我帮忙,给予我力量。成长路上有你作伴,真好!</p> <p><b style="font-size: 22px;"> 滚蛋吧,倒霉君</b></p><p><b style="font-size: 22px;"> 高新区小学六(3)班 郁岩</b></p><p><br></p><p> 今天,我遇到了一箩筐不顺心的事。</p><p><br></p><p> 一早,爸爸催命鬼似的把我叫醒,带着我去水上乐园玩。到了水上乐园,正巧遇上有表演,我想游到前面去看表演,可谁知竟被前方加水时的水流给冲得翻了个跟头。等我睁开眼来时,吓了一大跳,我竟然头着地了!我吓得手足发麻,心想完了,完了,要死了!谁来救救我?我拼命地摆动着脚,希望有人来救我,可好长时间都没来一个人。还好我的动作大,让爸爸看到了,他救了我,不然我就英年早逝了。脱离危险的我心有余悸地埋怨着:这放水的人,真是的!不能提前把水放好吗?淹死了人,你负责吗?</p><p><br></p><p> 下午,我和舅舅去洋口港玩,顺便找点螃蟹吃。刚来到沙滩,我就发现了一只螃蟹,可奈何不了它,它钻进了洞里。我把手伸进洞去抓,谁知那竟是个螃蟹窝,一窝螃蟹把我的手钳得如万箭穿心般痛。真是“天作孽尤可恕,自作孽不可活”呀,我怎么这么倒霉呢?</p><p><br></p><p> 晚上,我去上跆拳道课,正好练击瓦,我准备把积压在胸中的怨气发泄在木板上,可谁知一招下去,木板没破,我的手腕却肿了!今天真是厄运连连啊!</p><p><br></p><p> 到了晚上,心情还是不爽,我便掏出手机,打开QQ进入群聊。满心怨气的我忍不住发了句“我太难了!”意想不到的是竟有许多人回复我。“大哥,放松心态。”“听会儿歌,看会儿书,一切都会烟消云散的。”“谁都有不开心的时候,吃点美食会让你忘掉烦恼。”……后面不断有人在那儿跟帖,有的给我安慰、有的也说了自己不顺心的事。就这样,我跟这群陌生的朋友聊着聊着,在大家的安慰下,我发现自己心中的怒气也烟消云散了。</p><p><br></p><p> 这时我明白了:人非神仙,总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我们要学会化解心中的怨气,不要让坏心情对我们造成伤害,让倒霉君滚得远远的。</p> <p><b style="font-size: 22px;"> 有你,真好</b></p><p><b style="font-size: 22px;"> 实验小学六(5)班 印彦澄</b></p><p><br></p><p> 你是精神食粮中微不足道的一员,却给了我深深的感悟。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有你来充实,真好!</p><p><br></p><p> 同样的老师讲授同样的课程,都六年了,我的主课老师都没有更换过。于是,在学校的生活便缺少了期待和惊喜,加上那乏味的知识又源源不断,似洪水一般向我袭来,我心中渴望知识的花朵慢慢枯萎。</p><p>学习,让我觉得索然无味,我对它再也提不起兴趣。</p><p><br></p><p> 那天,草草写完作业,我无聊地在家中转悠,忽然发现了闲不住的爷爷最近在看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此时,它正静静地躺在茶几上。</p><p><br></p><p> 盯着那再熟悉不过的封面,一个个画面在我的脑海里闪现:主人公海伦·凯勒因掌握的词汇有限,不能与人好好交谈,急得大发脾气;因得到了好心人给她做的盲文版书籍而乐得手舞足蹈;课堂上,因为总是靠老师在手心里写字和感受老师嘴唇的动作来学习,这样低效的学习赶不上大家的进度,凯勒感到吃力和苦恼……学习中,海伦·凯勒有喜悦,也有烦恼,但她最终没有惧怕困难,而是克服重重困难,一心一意学习。她越过座座“高山”,趟过条条“大河”,终于抵达了成功的彼岸,考上了理想的学校、实现心中的梦想。作为一个盲人,她无疑万分优秀!</p><p><br></p><p> 比起海伦凯勒,我简直是太幸运了,拥有明亮的眼睛和良好的听力,也能流利地说话,不需要靠别人的帮助来做事和阅读, 可面对小小挫折,我却烦躁、退缩,这样做合适吗?</p><p><br></p><p> 想到这儿,心中的那朵花渐渐有了生机,学习的热情重新被点燃。我快速奔进书房,开始了课外学习。</p><p><br></p><p>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你真好!你让我明白了太多,让我在迷茫时找准了方向,我真心觉得,有你,真的很美好!</p> <p><b style="font-size: 22px;"> 百善孝为先</b></p><p><b style="font-size: 22px;"> 金乐小学六(6)班 俞欣琳</b></p><p><br></p><p>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但当我看到那一幅漫画时,我却十分纳闷,一股怒火从心底油然而生。</p><p><br></p><p> 漫画上的内容是这样的:一个老年人坐在椅子上,儿子蹲在一边准备给她洗脚。让人费解的是儿子脸转向门口,极不耐烦地对母亲说:“着什么急,等采访的来了才能开始洗。”</p><p><br></p><p> 看了这幅漫画,我感慨万千。我为这位老奶奶可惜,已经这么大年纪了,还不能得到儿子的真心孝顺;我也对图中的儿子感到气愤:只做表面文章,并不是真心的孝顺!</p><p><br></p><p> 由此,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尽孝道是我们的应尽职责,我们不能做表面文章,要做一个真正有孝心的人。</p><p><br></p><p> 这幅漫画让我想到了《黄香温席》的故事,黄香在九岁的时候就可以为自己的父母亲温席,而漫画中给母亲洗脚的已是一位中年人,九岁孩子都懂得的孝顺,难道这位中年人并不懂吗?真让人汗颜!</p><p><br></p><p> 这样的假孝顺只存在于漫画中吗?不,现实生活中也经常见到。村子里如果谁家有老人死了,儿女们都会请来一群假和尚敲锣打鼓以表孝心。扪心自问,当老人在世的时候,这些“孝顺的”儿女真正尽过孝道,真正关心过老人吗?在老人死后才想起来哀嚎痛哭,岂不是将孝流于形式?</p><p><br></p><p> 这幅漫画也让我想起了另一幅漫画。那幅漫画中,一个男孩儿的妈妈正在给男孩洗脚,男孩的手中是一张满分试卷,试卷上的作文就是《我为妈妈洗脚》。男孩的孝心只表现在试卷上,并没有落实到生活里,现实中是妈妈在给男孩洗脚,这不是真正的孝顺,只是文字里的孝。</p><p><br></p><p>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不能只让孝心流于表面,要在生活的点滴中去落实,做一个真正孝顺的人。“百善孝为先”,这句话不就说明了这个道理?从今天起,从现在起,让我们一起做一个真正有孝心的人。</p> <p><b style="font-size: 22px;"> 聪明反被聪明误</b></p><p><b style="font-size: 22px;"> 金乐小学五(1)班 夏睿婕</b></p><p><br></p><p> 我坐在矮矮的小椅子上,无奈地抓起衣服,卖力地来回搓着,一边搓,一边叹气……一阵懊悔从心中涌起:早知道是这样的结局,我就不偷懒了!</p><p><br></p><p> 那天,难得有个好天气,妈妈出门前叮嘱我,起来要把衣服晾好。我躲在被窝里不情愿地答应了。过了好一会,我才慢吞吞地起来了,端着盆里的衣服来到了阳台。接着,我拿起一件衣服,把它套在衣架上。套好后,我一手拎着衣架,一手拿着撑衣杆,把衣架挂在了撑衣杆上,再两手抓住撑衣杆慢慢地把它举起来,费力地把衣服挂在了晾衣绳上。</p><p><br></p><p> 一件、两件、三件,我越来越不耐烦,本来就觉得晒衣服很麻烦,何况冬天的衣服还那么重,举得我手臂都酸了。再看看盆里,还有好些衣服等着晒,我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沉思起来。</p><p><br></p><p> 突然,一个念头在我脑中闪过,何不直接把衣服扔上去?这样就不用衣架了,也不用撑衣杆,多简单!妈妈要问起,我就说我找不到撑衣杆,她也怨不得我……我越想越觉得这个办法可行。</p><p><br></p><p> 我真是聪明绝顶呀!开心的我抓住一件白色的毛衣前后晃动了几下,然后趁着惯性用力往上一扔。只见衣服脱手而出,还未等我反应过来,就向窗外飞了出去。我一下子傻眼了,赶紧跑到窗边,低头看去,衣服掉到楼下了。</p><p><br></p><p> 我惊慌失措,“噔噔噔”一口气跑到了楼下,捡起衣服一看:原本雪白的衣服上,沾满了灰尘。哎!真倒霉,要是妈妈知道我把她的白毛衣弄脏了,非得收拾我一顿!看来我只好重新把衣服洗干净。</p><p><br></p><p> 我垂头丧气地拿着毛衣回到了家,把它扔进盆里重新洗。洗好后,我再也不敢偷懒了,老老实实地拿着撑衣杆,把衣服一件一件地挂在晾衣绳上。一边挂,我一边叹气: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早知如此,何苦偷这个懒呢!</p> <p><b style="font-size: 22px;"> 枉费心机</b></p><p><b style="font-size: 22px;"> 通州小学五(4)班 顾怿涵</b></p><p><br></p><p> 每当写到数学答句时,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那次和老师斗智斗勇的情景。</p><p><br></p><p> 夜深了,浓浓的夜色笼罩在城市的上空,人们渐渐地进入了梦乡,我却被作业大军包围了,不能脱身。</p><p><br></p><p> 今天的家庭作业出奇得多,当我写完语文和英语作业时,我的上下眼皮已经打得不可开交了。我努力地挣扎着,不让自己被睡意吞噬,从书包里拿出了数学作业。</p><p><br></p><p> 翻开数学作业,满满一面的解决问题。我顿时一阵头疼,要知道我最讨厌写答句,尤其是有些题目的答句还特别长。现在的我又累又困,恨不得倒头就睡。要是不用写答句就好了,就能节省一些时间,哪怕少写几个字也好的!写这么长的答句有什么意义?</p><p><br></p><p> 干嘛这么死板?写答句的时候把最后算出来的数字和单位写上去不就好了,这样一目了然,既省事,又减轻了老师的负担,说不定还能获得老师的赞许,真是一箭双雕!</p><p><br></p><p> 再说了,就算老师不表扬我,也会看在我用心良苦的份上,不舍得惩罚我的。这样一想,我心里顿时轻松了许多,困意好像也消退了一些。于是,我的解题速度大大地提高了,在写答句的时候,我更是干净利落,很快就把数学作业搞定了。</p><p><br></p><p> 第二天中午,数学老师叫我去办公室一趟,我顿时心里一紧,看来是昨晚的作业出问题了。果真,一进门,数学老师就拿着我的作业本怒气冲天地对我说:“顾怿涵,你昨天作业怎么做的,答句怎么都不写完整!”</p><p><br></p><p> “我这不是为了减轻你的工作量嘛!”我硬着头皮,大着胆子说,“你每天改那么多作业,多辛苦。答句虽然简单,却一目了然,这多多少少也为你减轻了一些负担。”说完,我小心翼翼地抬起头,故作可怜地看着老师。</p><p><br></p><p> 老师静默了一会,脸上便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温柔地说:“谢谢你的好心!”我一听,心里松了一口气,看来果然和我料想的一样,老师应该不会罚我了。我正要为自己的先见之明而自豪,却听见老师一字一顿地说:“不过,我不需要!回去把答句抄写五遍!”</p><p><br></p><p> 一听这话,我一下子跌坐在了地上,心里后悔极了,看来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好的猎手,我以后再也不敢偷懒了!</p> <p><b style="font-size: 22px;"> 偷懒没有好果子</b></p><p><b style="font-size: 22px;"> 通州小学五(5)班 贲浩桐</b></p><p><br></p><p> 暖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漫泻在我的书桌上,窗外,几只鸟儿落在光洁的树干上,悠闲地晒着太阳。屋中正在上网课的我看着这几只逍遥自在的鸟儿,羡慕不已。</p><p><br></p><p> 突然,一个念头从我心头冒了出来:反正老师又看不见我,我为何不偷偷地看一会儿电视呢?刚好这时候正在播我最爱看的电视剧,错过了就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而网课,我只要想看,随时可以点开视频观看。再说了,视频上教的知识我都会了,看不看视频又有什么关系呢?至于笔记,更简单了,下课后借同学的笔记抄一下就好了。</p><p><br></p><p> 想着,我拿着平板电脑,跑到客厅看电视了。等我看完电视,网课也结束了,我便让同学把课堂笔记发过来,然后一个字一个字认认真真地抄在了我的笔记本上。抄完后,我看了看时间,快到妈妈下班的时间了,便装模作样地跑到书房去看书。</p><p><br></p><p> 看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果真和意料的一样,妈妈一进家门就叫我把作业交给她检查。我迅速地从书包里拿出了作业本,胸有成地交给了妈妈。妈妈认真翻了翻我的作业,见我写得认真,脸上慢慢绽出满意的笑容。我心里一喜,暗暗地在心里比了一个剪刀手。</p><p><br></p><p> 妈妈把作业本递给了我,貌似随意地说:“写得不错,把你的平板电脑拿来我看看。”一听到这话,我脸一僵,心里像有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故作镇静地问:“妈妈,你要平板电脑干啥?”“还能干什么?查聊天记录呀!”妈妈不容置疑地说道。顿时,仿佛有一盆凉水从我头顶上泼了下来,让我从头凉到了脚。我心急如焚,却也无可奈何,只好认命地把平板电脑交给了妈妈。</p><p><br></p><p> 妈妈打开平板电脑,翻看着我的聊天记录,越看脸色越黑,仿佛都能滴出墨汁来。最后她把平板电脑往沙发上一扔,指着我的鼻子狠狠地说:“这么喜欢抄,那就把今天的笔记抄20遍!”</p><p><br></p><p> 一听这话,我顿时蔫了,这么多笔记抄20遍,那得抄多久?还不如认真听课呢!唉!以后再也不能偷懒了,偷懒是没有好果子吃的。</p> <p>重逢</p><p><b style="font-size: 22px;"> 《青铜葵花》续写</b></p><p><b style="font-size: 22px;"> 金乐小学五(3)班 许钰彤</b></p><p><br></p><p> 自从葵花离开后,青铜就整日坐在大草垛上闷闷不乐,还不时地向码头张望,等待着葵花归来。</p><p><br></p><p> 夏天到了,放暑假了,一个消息乘着清风传遍了整个大麦地村——葵花要回来了!于是,不论天晴还是下雨,码头的人们总能看到一个瘦弱的男孩,站在码头向远方张望,是青铜。青铜望着当初葵花离开的方向,定神地看着,一看到船就激动,连忙伸长脖子,手搭凉棚朝船上眺望,他多么希望能在船上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呀。然而,一艘艘船来了,又离开了,青铜却始终不见葵花的影子。</p><p><br></p><p> 一天,嘎鱼正在放鸭子,突然听见远方传来“呜——”的汽笛声,他定睛一看,远处的船上站着一个清瘦的身影——葵花!嘎鱼揉揉眼睛,再三确认后,拼命地撑船向岸边靠,一边靠,一边扯着脖子大喊:“葵花回来了!葵花回来了!”</p><p><br></p><p> 青铜也发现了轮船,激动地跳了起来,一边跳,一边欢快地喊着:“葵花!葵花!”</p><p><br></p><p> 等船靠岸时,码头上早已挤满了人,青铜的爸妈听到消息也来了。船刚停稳,葵花第一个冲了下来,一边喊着“哥哥”,一边激动地奔向了青铜,投入了青铜的怀抱。</p><p><br></p><p> 直到葵花投进怀抱的这一刻,青铜才相信眼前的一切不是梦,是真的!他朝思暮想的妹妹真的回来了。青铜紧紧地抱住葵花,眼眶中是喜悦的泪水。</p><p><br></p><p> 青铜妈妈这时也从人群中挤了出来,从青铜怀里拉过葵花,一手拉着葵花,一手用衣袖轻轻拭去葵花眼角的泪,激动地说:“回来就好,回来我们一家就团圆了!”</p><p><br></p><p> 青铜爸爸不说话,只是看着一家人憨厚地笑着。</p><p><br></p><p> 大麦地的人都为他们的团聚感到高兴。</p> <p><b style="font-size: 22px;"> 《青铜葵花》续写</b></p><p><b style="font-size: 22px;"> 金乐小学五(3)班 许朵</b></p><p><br></p><p> 暑假的第一天,太阳刚升起,青铜就醒了,他又像往常那样坐在了大草垛上,等葵花回来。一阵风吹过,把他那本来就蓬松得似鸟窝的头发吹了起来,变得更加蓬松了。</p><p><br></p><p> 这天嘎鱼像往常那样去放鸭子,这是他最享受的时刻了。突然,水面上的鸭子受惊吓似的,急促地“嘎嘎”地叫了起来。嘎鱼抬头一看,一艘大轮船驶了过来,再仔细一瞧,船上还有一个小小的身影,正向他招手呢。是葵花!嘎鱼顾不上他的鸭子,惊喜地向村子跑去,边跑边喊:“葵花回来了,葵花回来了!”</p><p><br></p><p> 青铜一听,高兴坏了,急忙跳下大草垛,往码头冲去。一路上,青铜摔了好几个跟头,膝盖都流血了,可他全然不顾,踉踉跄跄地向前跑去。到了码头,码头上已经有许多大麦地的人在等着葵花了。青铜费尽力气才挤进去,朝轮船大喊着:“”葵花,葵花!我是青铜!”葵花也拼命地招手,恨不得立刻跳下船去。</p><p><br></p><p> 终于,轮船在码头上停了下来,葵花疯一般地跑向青铜,和他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他们高兴极了,手拉着手向家走去。</p><p><br></p><p> 回到家,爸爸妈妈激动地把葵花抱了起来,不停地问葵花在城里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想爸爸妈妈?一连串的问题,问得葵花不知道先回答哪一个更好。忽然,妈妈像想起什么似的,还没等葵花回答,就三步并作两步跑去了里屋,从衣柜里拿出了一条崭新的碎花裙,让葵花试试。说来奇怪,虽然许久不见,但妈妈做的这条裙子却格外合身。看着裙子,葵花的眼泪又涌了出来:自己走了这么长时间,妈妈还记得给她准备新裙子,可妈妈自己还是一身补了又补的旧衣裳。想到这,葵花又扑倒了妈妈的怀里。</p><p><br></p><p> 妈妈看着葵花,伸出了食指点了点她的头说:“丫头,想什么呢?”葵花这才回过神来。</p><p><br></p><p> 听到消息的小伙伴们也都跟来了,嘎鱼从家里拿了几个大鸭蛋,晶莹透亮。嘎鱼笑嘻嘻地说:“葵花,送给你吃,可好吃了。”翠环和秋妮每人手上都托着一个盒子,那盒子小巧精致,里面是她们编的小饰品。葵花也赶紧从行李中拿出了自己带给伙伴们的礼物,分给了大家。</p><p><br></p><p> 大家在一起说说笑笑,开心极了!</p> <p><b style="font-size: 22px;"> 读《小巴掌童话》有感</b></p><p><b style="font-size: 22px;"> 金乐小学四(6)班 郁天浩</b></p><p><br></p><p> 我曾经看过一本有趣的书——《小巴掌童话》,书中的故事引人入胜,让我爱不释手。</p><p><br></p><p> 《小巴掌童话》是张秋生爷爷写的童话集,里面的故事短小、凝练,扣人心弦。这一个个故事是快乐的、温馨的,读起它,我便像走进了一个充满歌声,充满笑声的童话世界。</p><p><br></p><p> 书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快乐的小箩筐》这个故事。它主要讲的是:一次,小兔子考试不及格,怕爸爸打他就躲在箩筐里,跟在了胖胖鳄鱼的后面。路上,他们遇到了兔爸爸。听了胖胖鳄鱼和兔爸爸的对话,小兔子知错能改,下定决心要做一个专心致志的好孩子。</p><p><br></p><p> 在这个故事里,我认识了知错就改的小兔子、乐于助人的胖胖鳄鱼、教导有方的兔爸爸,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知错就改的小兔子。</p><p><br></p><p> 书中的小兔子听了爸爸的话,下定决心改掉贪玩的坏毛病。这让我想到了我的同学。这位同学以前特别贪玩,经常不写作业,成绩也总是不理想。后来,老师把他叫到了办公室,帮他分析了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原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这位同学大变样,上课时,他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下课后,他经常坐在座位上看书。他不仅能及时完成作业,而且每次作业都写得很认真。慢慢的,他的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人无完人,孰能无过?只要知错就改,就是进步。我的同学不正是如此吗?</p><p><br></p><p> 由这只小兔子,我还想到了我自己。我最大的特点就是好动,近两个小时的作文课,对我来说是一个大考验,所以我的作文总是写不好。后来,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改掉了自己的坏毛病。现在,我上课不再动来动去了,听得仔细了,作文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还时不时地受到老师的表扬呢。</p><p><br></p><p>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人不怕犯错,可怕的是明知道自己错了还不改正。《小巴掌童话》这本书的故事虽简短,却让我受益匪浅,你们也快来读一读吧!</p> <p><b style="font-size: 22px;"> 读后感</b></p><p><b style="font-size: 22px;"> 高新区小学四(2)班 姚雨欣</b></p><p><br></p><p> 我最近看了一本书,书名是《小巴掌童话》,它让我爱不释手。</p><p><br></p><p> 这本书是著名的张秋生爷爷写的,书里有许多简短优美的小诗和一个个妙趣横生的童话,世间万物在张秋生爷爷的笔下都有了生命,有了情感。从这些小诗、小童话中,我还明白了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每一个童话我都是读了一遍还想再读一遍。</p><p><br></p><p> 书里《洗四十双袜子的小波波熊》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小波波熊不喜欢洗袜子,当他穿脏了四十双袜子后没袜子换时,才想到去洗,大家都责怪他污染了环境。大家看到他晒了四十双袜子,以为他是卖袜子的小贩,以为他开展销会,就用各种东西换走了他的袜子。最后小波波熊只剩下两双袜子,从此他改掉了不爱洗袜子的坏习惯。虽然小波波熊开始很懒,可后来它知错就改,我还是很喜欢他的。</p><p><br></p><p> 书中的小波波熊让我想到了我的一位同学。每次上美术课,这位同学都把卷好的彩色铅笔灰倒在桌上,再用手使劲一抹,手上就出现了一道“彩虹”,他还把“彩虹”抹在衣服上、脸上,像一个小丑。</p><p><br></p><p> 冬天到了,这位同学的鼻子下总是挂着两条“长龙”,他从来都不用纸巾擦,而是抿着嘴,抓起衣袖在鼻子下猛地一擦。有时还抓起衣领,在鼻子下擦来擦去。他的衣服黑得发亮,我们每次见到他都躲得远远的,像看到了猫的老鼠。我真希望这位同学能像小波波熊一样改掉不讲卫生的坏习惯。</p><p><br></p><p> 我非常喜欢《小巴掌童话》这本书,它不仅给我快乐,还教给我很多道理,更给我启迪。你们也快去看看,相信你一看就会爱上它。</p> <p><b style="font-size: 22px;"> 读《小巴掌童话》有感</b></p><p><b style="font-size: 22px;"> 南山湖小学四(3)班 季依诺</b></p><p><br></p><p> 这学期,我读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小巴掌童话》,它让我受益良多。</p><p><br></p><p> 《小巴掌童话》是张秋生爷爷写的。书中的故事一个接着一个,像泉水一样“叮叮咚咚”地流淌出来。在张秋生爷爷的笔下,太阳、月亮、星星、动物、植物……都可以写成故事——像诗一样的故事。每当捧起这本书,我仿佛就走进了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童话世界。</p><p><br></p><p> 书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大吃一井”的兔子》这个故事。它主要讲了:在一次默写中,小兔子粗心地把“大吃一惊”写成了“大吃一井”。河马老师看了,就让小兔把“井”吃掉。小兔想了很久,最后把“井”改成了“惊”,从此它再也不敢粗心大意了。</p><p><br></p><p> 故事中粗心大意的小兔子是多么熟悉,它不由地让我想起了我自己。我平时总是大大咧咧的,写作业也非常马虎。有一次,我写作文的时候,不小心把“胸怀”写成了“胸杯”,写完后,我也没认真检查。结果,作文评讲时,老师拿着我的作文读给大家听,大家听了哈哈大笑。这件事让我哭笑不得,粗心大意真不好,还让我闹了个大笑话。</p><p><br></p><p> 由这个故事,我想起了曾经看过的一则新闻,讲的是某幼儿园因为粗心,把一名5岁的男孩留在了校车内将近9小时,等到发现时孩子已经死亡。平时,也许你会觉得粗心的结果顶多是考试扣几分,回家被爸爸妈妈教育一顿而已,那么,今天我要告诉你的是:特殊时候,粗心往往会造成不可估计的损失。</p><p><br></p><p> 读了《小巴掌童话》这本书,我受益匪浅,它时刻提醒着我做事要认真仔细,不能粗心,不然会导致悲惨的结局。</p> <p><b style="font-size: 22px;"> 水被挡住了</b></p><p><b style="font-size: 22px;"> 金乐小学三(8)班 乔煜煊</b></p><p><br></p><p> 星期天,瞿老师在教室里带我们做了一个妙趣横生的实验——水被挡住了。</p><p><br></p><p> 作文课上,瞿老师拿来一把剪刀,一张A4纸和一个装满水的瓶子,笑呵呵地对我们说:“把一个装满水的瓶子倒过来,怎样不让瓶里的水流出来?一张纸就行哦!”大家听了议论纷纷,满腹狐疑。我心想:老师你别吹牛,这怎么可能呢?</p><p><br></p><p> 开始做实验了,瞿老师从A4纸上剪下一个小正方形,再用剪刀的尖头在纸上戳了许多小洞,仿佛和这张纸有仇似的。纸上密密麻麻都是小洞,像一个马蜂窝。我心想:纸上戳满小洞,水应该会从小洞里流出来,怎么可能把水挡住呢?</p><p><br></p><p> 接着,老师把薄薄的纸盖在瓶口,并轻轻按了按,仿佛自己也没多大的把握。</p><p><br></p><p> 然后,瞿老师小心翼翼地把瓶子倒过来。这时,坐在第一桌的王家怡抱着身子躲得远远的,害怕水泼到她的身上。后面的男生则一个个伸长了脖子,像一只只长颈鹿,目不转睛地看着瓶口。瓶子慢慢倒了过来,完全倒过来!水没有流出来!纸稳稳当当地托住了瓶子里的水。我们惊诧万分,感到太不可思议了。</p><p><br></p><p> 后来,瞿老师告诉我们:因为水有张力,所以戳了洞的纸能把水挡住。</p><p><br></p><p> 今天我真是太开心了,不但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还明白了水有张力这个道理,真是一举两得。</p> <p><b style="font-size: 22px;"> 我眼中的四季</b></p><p><b style="font-size: 22px;"> 金乐小学三(3)班 王茜贝</b></p><p><br></p><p> 你眼中的四季是什么样的?告诉你,我眼中的四季可美了!</p><p><br></p><p> 生机勃勃的春天到了,树木吐出的嫩绿小芽,好像一只只竖起来的小耳朵,正在倾听着春姑娘的脚步声。小草从土里悄悄地探出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奇妙的世界。公园里百花齐放,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似雪,黄的赛金,姹紫嫣红的,美丽极了。</p><p><br></p><p> 春姑娘走远了,枝繁叶茂的夏天到来了。树木都郁郁葱葱的,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为人们撑起了一片阴凉。大人们坐在树荫底下乘凉,小孩子们在树荫下玩游戏,玩得可开心了!</p><p><br></p><p> 秋风起,天气凉,五彩缤纷的秋天来了。树林里,银杏树的叶子变黄了,像一把把金色的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热;枫树的叶子变得火红火红的,好像是为了欢迎秋姑娘的到来拍红了手掌;青松在秋雨的洗礼下,变得愈发得苍翠挺拔。</p><p><br></p><p> 冬天是一个天寒地冻的季节,整个世界像一个大冰库,河水冻得僵硬,我的房间像一个大冰箱,把我冻得一直发抖。下雪了,屋顶上、草地上、地面上都是积雪,整个世界白茫茫一片,我仿佛来到了一个白雪皑皑的童话世界。</p><p><br></p><p> 春夏秋冬就是四副美丽的画卷,把我深深地迷住了。</p> <p><b style="font-size: 22px;"> 我眼中的四季</b></p><p><b style="font-size: 22px;"> 南山湖小学三(5)班 施恩</b></p><p><br></p><p> 万物复苏的春、骄阳似火的夏、瓜果飘香的秋、寒风瑟瑟的冬,每个季节在我眼中都是不一样的。</p><p><br></p><p> 一声春雷,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走来了,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大地睁开了蒙眬的睡眼,伸了伸懒腰;小草偷偷地从泥土里伸出了小脑袋,探头探脑地打量着世界;花儿争奇斗艳,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如霞,黄的赛金……五颜六色,美丽极了。</p><p><br></p><p> 春姑娘走远了,夏姑娘带着似火的骄阳来到了人间。火红火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大地就像一个巨大的烤炉,我都要变成烤红薯了。树上的叶子被晒得卷了起来,知了躲在树叶中,“知了知了”地叫着,好像在说:“好热呀,好热呀!”娇嫩的花儿,在烈日的考验下,无精打采地低下来了头。小朋友在家里吹着空调,吃着美味的冰激凌,别提有多开心了!</p><p><br></p><p> 秋风吹起,天气凉,不知不觉秋天来了。果园里硕果累累,有灯笼似的柿子,有玛瑙似的山楂,有葫芦似的鸭梨,还有珍珠似的葡萄,红通通的,黄澄澄的,紫莹莹的,看得我直流口水。</p><p><br></p><p> 北风呼啸,冬爷爷带着雪娃娃来了。雪花落在大地上,给大地盖上了一条白棉被,树上堆着厚厚的积雪,像是穿上了一件白棉袄。小朋友们开心地跑出了家门,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p><p><br></p><p> 一年四季,犹如一串彩色的音符,每一个季节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韵味,只要你细细聆听,就可以感受其中的美妙。</p> <p><b style="font-size: 22px;"> 筷子提米</b></p><p><b style="font-size: 22px;"> 金乐小学三(6)班 吴鑫果</b></p><p><br></p><p> 每当我吃饭拿起筷子的时候,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次瞿老师带我们做的“筷子提米”的实验。</p><p><br></p><p> 作文课上,老师拿出了一根筷子,一个杯子和半袋米,笑呵呵地问:“你们说筷子能把米给提起来吗?”大家听了面面相觑。我心想:一定能提起来了,不然老师做这个实验干嘛呢?</p><p><br></p><p> 开始实验了!首先,老师拿出一张纸,把它卷成漏斗插入杯口,再一把一把地把米放进去。“沙沙沙”,不一会儿米就把杯子装满了。老师将装着米的杯子在桌子上敲了敲,又两手握住杯身,用大拇指使劲压着杯子里的米,仿佛要把米给压扁似的。米被压得严严实实。</p><p><br></p><p> 接着,老师拿起一根筷子,竖着插到装满米的杯子里,开始时老师插得很轻松,后来就没那么容易了,她一边转动筷子,一边往里插。筷子笔直地竖在杯中间。</p><p><br></p><p> 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老师抓起筷子,同学们有的躲得远远的,生怕万一杯子掉下来砸到了他;有的“啊啊”地叫,像只胆小的兔子;还有的捂着眼睛都不敢看了。老师抓着筷子向上一提,筷子被老师轻轻松松地提了上来,杯子和米却纹丝不动地留在桌子上。同学们都哈哈大笑。我想:老师,这一回你出洋相了吧?</p><p><br></p><p> 可是瞿老师并不放弃,又重复了之前的动作。她又一次抓起筷子准备提起,全班同学更加激动,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老师把筷子轻轻地往上一提,“天哪!”米杯一起跟着被提了上来。大家异口同声地喊了起来:“成功啦!”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米和杯子是怎么被提起来的呢?难道老师有魔法吗?</p><p><br></p><p> 最后,老师告诉我们:每个东西表面并不是完全光滑的,米、杯子、筷子三者之间存在摩擦力,摩擦让它们成为一个整体,提筷子的同时,米和杯子也就被提起来了。</p><p><br></p><p> 筷子提米这个实验真让我惊叹不已。</p> <p><b style="font-size: 22px;"> 我眼中的四季</b></p><p><b style="font-size: 22px;"> 南山湖小学三(1)班 杨乐天</b></p><p><br></p><p> 生机勃勃的春、烈日炎炎的夏、果实累累的秋、寒风刺骨的冬,每个季节在我的眼中都是不一样的。</p><p><br></p><p> 一声春雷,春姑娘踏着五彩祥云走来了。草儿从土里探出头来,好奇地张望着。花儿竞相开放,红的似火,黄的赛金,白的似雪,粉的如霞,大地好像穿上了一件五彩的衣裳。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在风中摇摆,像是在欢迎春姑娘的到来。</p><p><br></p><p> 春姑娘走远了,夏姑娘带着似火的骄阳来到了人间。太阳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像一个大火球,照得人们睁不开眼睛,大地都要被烤焦了。树木无精打采,花盆里的花也低下了头,孩子们热得躲在了空调房里不敢出门。</p><p><br></p><p> 秋风起,天气凉,不知不觉秋天来了。树林里,枫树的叶子红了,染红了半边天空;银杏树的叶子金黄金黄,像挂了一树的金币。当秋风拂过树林,树叶纷纷落下,有的慢慢悠悠的,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的上下翻飞,像一只只小鸟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有的在空中打着旋,像舞蹈家在轻盈地舞蹈。</p><p><br></p><p> 北风呼啸,冬爷爷带着雪娃娃来了。雪花纷纷扬扬地往下落,地上全是积雪,像是盖上了一条厚厚的白棉被。整个世界就像一个巨大的冰库,树木冷得直颤抖,河冻得僵硬,只有小朋友们不怕冷,他们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p><p><br></p><p> 一年的四个季节,就像是一幅幅绮丽的画卷,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p> <p><b style="font-size: 22px;"> 脱险</b></p><p><b style="font-size: 22px;"> 高新区小学二(4)班 </b></p><p><b style="font-size: 22px;"> 焦彭一凡</b></p><p><br></p><p>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小羊们来到了小山坡上野餐。</p><p><br></p><p> 灰太狼知道后,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想要来个偷袭。它脚步轻得像脚下粘了海绵似的,一点声音也没有。</p><p><br></p><p> 突然,沸羊羊看见了灰太狼,连忙大叫:“灰太狼来啦!”伙伴们听到喊声,一个个撒腿就往山上跑。喜羊羊像闪电一样跑得飞快,跑在了最前面。沸羊羊脚下像装着两个风火轮,紧随其后。美羊羊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拼了命地往山上逃。饿了半天的懒羊羊跑得慢吞吞的,像蜗牛一样。肥胖的暖羊羊也跑得很慢,跟乌龟爬似的。</p><p><br></p><p> 大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脱离了危险,躲到了山顶村长的帐篷里。</p> <p><b style="font-size: 22px;"> 我的好朋友</b></p><p><b style="font-size: 22px;"> 石南小学二(1)班 张彦博</b></p><p><br></p><p> 我有两个好朋友,一个是王艺彤,另一个是彭佳悦。</p><p><br></p><p> 这两个人特别有意思,彭佳悦伶牙俐齿,特别能说。说起话来,有时像只巧嘴八哥“叽叽喳喳”;有时又像泉水似的“叮叮咚咚”说个不停;有时还像一团毛线,可以扯得很长。王艺彤沉默寡言,很少讲话,要么像喉咙里堵了一团棉花似的,说不出话来,要么像个闷葫芦似的,不说话。</p><p><br></p><p> 有一次,这两人吵了一架,你一言我一语,吵得像一锅粥。我看见了,走过去对他们说:“你们别吵了,我们都是好朋友!”</p><p><br></p><p> 听了我的话,他们俩握手言和,又在一起说说笑笑的了。</p> <p><b style="font-size: 22px;"> 难忘的一天</b></p><p><b style="font-size: 22px;"> 金乐小学二(3)班 李陈昊</b></p><p><br></p><p> 阳光明媚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南山湖游玩。那是我最难忘的一天。</p><p><br></p><p> 天刚蒙蒙亮,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我可开心了,笑得嘴都合不拢了,嘴里不停地说着:“我终于可以出去玩咯!”</p><p><br></p><p> 太阳越升越高,火辣辣的,像个大火球。我顿时觉得很热,感觉自己都要变成烤红薯了。我的头也晕乎乎的,像喝醉酒似的天旋地转。</p><p><br></p><p> 到了南山湖,我们下了车,呼吸了新鲜空气,我感觉舒服了许多。我去坐了摩天轮,玩了碰碰车,还欣赏了许多美景。玩了很久很久,我累得筋疲力尽,两条腿就像灌了铅似的,挪也挪不动。</p><p><br></p><p> 回家的时候,我困极了,上下眼皮好像有千斤重似的,不停地往一块挤,眼睛都睁不开了。</p><p><br></p><p> 真是难忘的一天!</p> <p><b style="font-size: 22px;"> 小鸭子得救了</b></p><p><b style="font-size: 22px;"> 金乐小学二(8)班 吴奕航</b></p><p><br></p><p> 冰天雪地的一天,饥肠辘辘的小鸭子出来觅食。</p><p><br></p><p> 忽然,小鸭子一不小心掉进了深坑里。它拍打着翅膀,拼命地喊:“救命啊!谁来救救我?”</p><p><br></p><p> 坑里冷极了,小鸭子两条腿冻得像冰棍。它不停地叫喊,喊了半天也不见有人过来,它感到非常口渴,渴得嗓子都快冒烟了,嘴巴里一点口水都没有。它还很饿,肚子里像有一群鸽子“咕咕咕”地直叫,肚皮也像泄了气的皮球都快粘在一起了。</p><p><br></p><p> 最后小鸭子的爸妈找来了,把小鸭子救了上来。小鸭子得救后,躲在妈妈的怀里委屈地说:“我以后再也不独自出来觅食了。”</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2, 126, 251);"> 天道酬勤,拿着属于自己的奖励!</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孩子们喜笑颜开!</span></p> <p><br></p><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2px;"> 快来加入我们吧!</b></p>

葵花

漫画

妈妈

作业

青铜

老师

答句

小学

六班

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