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篇故事

凤凰涅槃

<p class="ql-block">文:凤凰涅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美篇下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曲:我们都在努力</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i>我的美篇故事</i></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_写在相遇美篇两周年之际</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昨天我收到美篇发来一则信息,告知近两年我在美篇的一些事儿,说是从2019年的2月8日,截止昨天(2021年元月18日)正好为711天,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我尝试创作了568个作品,总字数为58万,阅读量为5万人次。对于美篇细心周到的服务,我不胜感激,再次感谢美篇为我提供倾诉心灵的平台,让我的后半人生更加丰富多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曾记否?在总结我与美篇相遇一周年的时候,我写了一篇《美篇,我悄悄的来,慢慢的走》,将2019年在美篇的心路历程予以总结,不仅受到美友们的认可,也获得了美篇的“加精”,所以,让人温馨的2019年在美篇的故事我就无须赘述,还是与诸位美友汇报一下2020年我在美篇的故事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令人难忘的一去不复返的2020年,还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在我国泛滥成灾,而且还在全世界泛滥成灾,至今为止还没有消停下来。在严重的疫情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中国人民挺过来了!可歌可泣的抗疫史诗已永载史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因此当我蜗居在家,每每从电视屏幕上看到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时,就情不自禁地投入到伟大的抗疫斗争中去,该献爱心就义无反顾,坚持执笔写文,从20年1月26日至3月26日3个月的时间内,先后写出了23篇文章,其中《不为自己,也要为家国着想…》、《在爱这面大纛的召唤下》、《还是采用我们的拱手礼仪好》和《天下苍生的福音》等文章,不仅受到美友们的点赞,还被美篇“加荐”“加精”,为抗疫斗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到问心无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正是2020年的特殊性,故而我在这一年,哪儿都没有去,主要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之缘故,让我对生命极其的敬畏,尽量少出和不出门,既是尊重自己的生命,也是尊重他人的生命。然而我总不能一天无所事事、昏昏然度过光阴吧,于是,在过去的一年,我基本上都是待在家里,看电视写观后感;看书籍写读后感;与小区的朋友们闲聊时,写小区的芸芸众生的系列文章,截止昨天,我都写了12篇呢。我写这写那就是很少写游记,这也正常不过了,因为一切创作来源于生活,我没有出门当然就写不出观光文章,唉,说来说去这都是新冠肺炎疫情惹得祸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总而言之,2020年我在“爱你爱你”中度过,心灵深处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那么,在2021年,我还要健健康康地生活,就像这首歌曲唱的那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岁月不居时节如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风风雨雨为梦坚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路奔跑历经沧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千辛万苦学会自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生活不易还要继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走南闯北方向坚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梦想迢遥坚持到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就算跌倒无怨无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一直都在努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不想输给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不想被时代抛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要为自己争口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懂得了现实残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学会了自力更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不怕满身的伤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都是追梦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2021年元月19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