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走在通往精致女人的道路上……

寒绢(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漂亮的女人常见,精致的女人却极少。不可否认,先天好看的容貌对男人对这个世界有绝对的吸引力,女人如花儿扮靓自己,也装点着他人的生活。然而,不同的美丽和不同的发现美丽的眼睛,决定人们思想所处于的层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精致的外表与精致的灵魂有相当长的距离,漂亮和魅力也非同日而语。漂亮当然吸引了大多人的眼球,这是出于人性感官的自然反射,虽然对营销人际关系有很大帮助,但是有标与本的根本区别,所以书面上会洐生了“花瓶”一词。王尔德有句话,可以这类现象一网打尽直击人心:“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给人予漂亮的视感觉没有错,我更推崇的是由内涵和气质所表现出来的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经济条件决定你衣柜的衣服数量,可以不时尚不漂亮,但一定要穿戴得体。无须取悦别人,一定要保持经济独立,不要想着去依靠别人,让自己强大起来才是女人的魅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个从乡村走出来的女性,在女孩子最好的那些年里,还在为饱暖思虑,还在为学费和家事奔忙。一身旧衣穿着几年,做过很多可以美美地出现在喜欢的人面前的梦,现实中却从没有实现过。总在想,等以后经济条件好些,自己要好好地装扮一下自己,让他为我惊艳一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女为悦己者容没有错,恋爱中的女人总想让自己成为心上人眼里最美的女子,适当装扮自己为悦他也为悦己,除此之外,在世人那里的妆容保持礼貌与尊重,不媚不俗大方得体。每天给自己一个从容的微笑,不论人生阴晴圆缺,腑看似水流年!再忙不忘读书再难坚持善良,懂得充实自己。作为女人,没有什么都不能没有思想,内涵是成为一个精致女人很重要的一条,得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懂得自我欣赏,自信、从容、知性、大气。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等待中,我从没有遗憾与后悔!我确信,在等待和营造美好未来的过程中,我虽然没有过耀眼的漂亮但有不俗的灵魂,用自己的力量改变生活,在生活中武装充实自己,在时间里沉淀思考,会发现高于漂亮之外的气质与内涵之美、冷静而自信的美真实而自然,是任何高手也画妆不出来的精致之美……精致的女人不是画出来的,而是修炼出来的!</p> <p class="ql-block">  气质与内涵是很多人一直追求不来的美。“腹有诗书气自华”,如果上天没有给你漂亮脸蛋,你可以后天拥有傲人的气质与尊严。拒绝平庸与媚俗,不断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完善自己,一生修炼,一生优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保持一份从容自信,执一份淡泊清明的心态,秉一份善念藏一腔似水柔情,你一定是一个精致的女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不是一个精致的女人,却一直走在通向精致的路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