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呆的美篇

黄老呆

<p class="ql-block">来这里,认识世界!认识对黄老呆的写作生涯有深刻影响的伟大作家们。</p> <p class="ql-block">来这里,认识世界!认识对黄老呆的写作生涯有深刻影响的伟大作家们。</p><p class="ql-block">田纳西.威廉斯,是美国当代著名戏剧家。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我在四川自贡与他相遇。他的《玻璃动物园》《欲望号街车》《白热皮屋顶上的猫》等一系列戏剧作品让我这个生活在四川中部的一座中型城市的中国青年受益匪浅。那个美国南方破落户的女子的凄楚命运,让人哀叹。美国底层男性的粗鲁和野蛮,摧毁了一个高雅脆弱的女子的灵魂。而且,让她的身体和生命走进黑暗的人间地狱。那个可怜的残疾女孩,内心怀抱爱情的憧憬,却被现实残酷的泯灭。生活在现实中的小人物命运的无助和无赖。田纳西让我发现了我的写作题材。小人物的可怜和无处可依,就成了我创作的黑暗花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