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之年不想老

真灵

<p class="ql-block">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经意间我70岁了,我真的不想老!</p><p class="ql-block">1952年1月,我非常勇敢地在哥哥刚刚满一岁零七天的日子里来到了人间。小时候的我体弱多病,家人都称我为“林黛玉、玻璃人”,经常生病。至今我都清晰地记得一天夜里我发烧睡得迷迷糊糊,父母抱着我来到医院,是护士在我耳朵上扎了一针,把我惊醒。这可能是我记事后知道的第一次,其实更小的时候不知让父母操了多少心。因为我毕竟是家里三代两房仅有的唯一女孩。</p><p class="ql-block">2021年元旦之际,借兄弟姐妹及亲戚休假,接来91岁的老母亲,请来两位舅舅、舅妈及兄嫂、弟弟、弟妹、表弟表妹计20人,全家四代同堂,其乐融融!</p> <p class="ql-block">我与母亲。</p><p class="ql-block">非常感谢母亲在我生病的时候,年已80高龄还亲自照顾我,令我终生难忘!那我小时候替我扎辫子一直到小学毕业;用两天时间为我结一件毛衣,暖洋洋的感觉延续至今!父亲去世后,我的感觉是与母亲更亲近了:我会告诉她飞速发展的新事物、她会更加体谅我生活的艰辛。2007年我退休,愿陪伴妈妈一起变老!</p> <p class="ql-block">母亲、兄嫂、弟妹和老公</p><p class="ql-block">兄嫂常住苏州,此次特地专程前来祝贺!</p><p class="ql-block">弟弟弟妹一直关心我、帮助我,使我非常感动!</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家子</p> <p class="ql-block">我与女儿</p> <p class="ql-block">健身达人、艺术细胞极浓的哥</p> <p class="ql-block">邻里好干部、走秀极靓丽的嫂嫂!</p> <p class="ql-block">我与侄孙女</p> <p class="ql-block">我与表妹</p> <p class="ql-block">能干的表妹</p> <p class="ql-block">生日蛋糕前被闹寿</p> <p class="ql-block">帽子一戴成老顽童!</p> <p class="ql-block">从小到大,我的小生日都是忽略不计的,整生日才会家人齐聚一堂,足矣!</p><p class="ql-block">感谢妈妈!感谢众长辈!感谢兄弟!感谢家人!</p><p class="ql-block">愿今后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平平安安、简简单单度过余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