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读

战国红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小列宁“葛优躺”</b></p> <p class="ql-block">  看昨晚临睡前天气阴沉沉的阵势,夜间有望下一场大雪。早晨起来一看,满不是那么回事儿,下了一点儿小雪连地面儿都没盖严实,不成体统。</p><p class="ql-block"> 我看新闻有报道:说2021年的第一场雪,出现了太阳雪的奇观。我心说:“快拉倒吧!”。下这么一丢丢儿雪,快别提它了。我都懒得给这场“雪”拍照。</p><p class="ql-block"> 刚看到一则新闻:南昌一14岁少年到饭点儿了,他爷爷喊他吃饭,因玩手机上瘾无动于衷。一气之下,爷爷把孙子的手机抢夺回来,并骂人孙子。孙子一气之下把爷爷给杀了。</p><p class="ql-block"> 我立刻把这一新闻故事讲给小列宁听,刚讲了三分之一,小列宁说:“这个熊孩子把他爷爷给杀了,他们全家都不干了,警察也不干了!”。我“吆喝!”了一声,问他你怎么知道的?他说是妈妈说给他的。</p><p class="ql-block"> 小孩子玩儿手机要控制一个度,家长绝不能放纵不管,“熊孩子的背后一定会有一双熊家长!”娇惯溺爱不可取。愿天下不再发生类似的悲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