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被某些人剥光了衣裤】

邵可浪(清风)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2, 227); font-size: 18px; color: rgb(84, 27, 9);">吾深深地惋惜原有文学的神圣,现今已经被某些人剥了棉袄又脱秋装,甚至到最连夏衣裤衩都剥的一丝不挂!他(她)们从文的目的就是致力于名与利,好好的文学圣地反而成了某些人的商业沽名钓誉的游乐场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2, 227); font-size: 18px; color: rgb(84, 27, 9);">本人的人生理念是:首先认清自己,任何时候都要有自知自明,自己是耕种了几十年土地的老农民!写文章只不过是充实自己个人生活而已!人到中年尽量使自己过的快乐轻松,尽量避免人为的给自己徒增额外的负累。</span></p> <p class="ql-block"> 【邵哥的困惑】</p><p class="ql-block"> 文丨邵可朗</p><p class="ql-block">本人从孩童时起至今,个性特征就表现的十分明显,性格外向又爱张扬,这点大家都能看得到。从小就不愿意受人约束,多多少少有些天马行空桀骜不驯的影子。</p><p class="ql-block">本人乃山野村夫一枚,一介农耕布衣,年仅十六,因慈母病重卧床不起,只得洒泪辞学回家侍寝待母。所以,全凭阅读充实自己,知识大多源于书本,百科书籍实属吾之师也!</p><p class="ql-block">因而,自己的人生并没有什么远大目标和奢求,知足长乐随遇而安,只求日常生活中那份普通的静谧与踏实。</p><p class="ql-block">平时对自己的穿戴并不讲究,是个典型的吃货,下班之余逛逛街,看看大自然中的五颜六色。每逢休假,便约三五挚友聚餐小嚼,高兴时,也陪弟兄们饮上几口,生活极其简单,仅此而已!</p><p class="ql-block">再说邵哥从文之路是十分艰辛的,一路踩棘一路打拼,看过白脸,红脸,黑脸,忍受了讥讽和嘲笑。从一个不起眼的小文丁,摔摔打打练就了一块铁板烧,其过程是错综复杂的。</p><p class="ql-block">当然,这个世界上的所有收获,都是要付出汗水和心血的,不谈什么成功只说认可,任何社会体制,他只认可那些默默努力的人,而不是认可于那些只会买嘴皮子不务实的人!</p><p class="ql-block">本人的人生理念是:人到中年尽量使自己过的快乐轻松,尽量避免人为的给自己徒增额外的负累。</p><p class="ql-block">即为文人,形象人品很重要,任何时候都要遵守规则并坚持做人的原则,不管处于顺境和逆境,决不能丟弃心里那份做人的准则和善良。</p><p class="ql-block">在创作的路上,为了自己痴迷的文学,曾经发生过几次不愉快的事情。先是被文友邀请进入两个文学类交流大群,群主(主编)对我的加盟十分热情,看到我爱写爱发文章,便开始和我搭讪,我也很得体的回应了他(她)们。岂知群主对我的热情,是抱有个人目的性的。随后便邀请我担任什么平台编辑,就是把别人的文章初稿给制作成“美篇”,然后发给她。</p><p class="ql-block">自己暗暗思忖,就本人肚子里那些墨水水,岂能胜任乎!为了避免别人背后指着脊梁骨骂咱的老先人,想了又想,我便婉言的拒绝了平台主编。其主要原因,还是自己的才华和能力有限,几斤几两心里对自己还是有数的。</p><p class="ql-block">看到我的回复和坚辞的表态后,原来对我温和的语言没有了,紧接着脸也变黑了,立马露出了狰狞的面孔,把我一脚踹出了他们的群聊。</p><p class="ql-block">另外还有一例,她也是个平台主编,也是出于好心,把我的一首诗词精心制作而成,然后发我说:“邵老师,把您这首诗经过精加制作合成先发给您,这是初样,您看过后如果没有什么意见,明天十二点后正式投票参加全国诗词大奖赛!”。</p><p class="ql-block">我当即就蒙圈了,第一没有那份功利之心,第二凭自己那点牛毛文字功底和水平,是登不了大雅之堂的。吾痴迷和爱好文字原始本意,只是为了打发生活上寂寞和消费时间而已。</p><p class="ql-block">出于礼节,当即发文先对她表示感谢,随后斩钉截铁的拒绝了她!不料又瞎屌了,她当即又把我移出了群聊。但她并未把事情做绝,尚且保留着她与我的个人私信,至今谁也不理识谁,相互之间谁也不去主动删除谁的个人信息,私人微信纯属驴的耳朵样子货!</p><p class="ql-block">人生如茶,快乐源于简单。自己以前曾经也讨扰过亲友。就是每发表一篇文章,总是时不时的分次发到亲朋好友的私信上,想得到他(她)们的认可和点赞留言。随着时间推移,一日闲暇之余,一个人关门自封品茶,突然感到自己的这种行为很不齿!</p><p class="ql-block">从那天以后,每发表一篇拙作,再也不去讨扰亲朋好友们了,也不在乎文章的阅读量与点赞或留言与否。俗语云:“强扭的瓜不甜!”,这话具有马克思主义哲学。</p><p class="ql-block">历史上我最崇拜的人是姜子牙,他的人品和行为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拿他休闲钩钓用直钩这一点,足能证明他的人生理念和为人处世的过硬作风。</p><p class="ql-block">可是,如今生存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你想求一席静谧之地,安安静静去好好阅读写自己的文章,不与那些浮名有染,为什么处处碰壁,步旅咱这么难哪。</p><p class="ql-block">更有甚者,有人竟然在背后诽谤和议论说:“纯粹是个装腔作势的家伙!打着淡泊名利的招牌,全是故弄玄虚,纯属虚伪的表现。”,唉!一声长叹!心胸放大,眼界放宽,走自己的路,谁爱说啥就让他们尽管去说吧!古圣贤说的好:“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不于小人斗气,好好活着比什么都强。</p><p class="ql-block">祖国山河太美好,该吃就吃,想睡就睡,想玩就开开心心去玩。挺胸抬头走自己的路,让不喜欢邵哥的人和看不惯咱的人,又拿咱没有什么鸟毛办法!2021年继续我行我素,给世界依然留下一个牛逼的背影!(最后这句话有些嚣张跋扈)👊 👊 👊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姓邵,我骄傲,骑马坐轿,不如姓邵;</p> <p class="ql-block">邵可朗(清风),蓝田玉山人氏。一介乡村布衣,草根笔手。农耕火种几十年,国家建设修路土地被征用,现四处打工觅食养身。步旅中年,从拾儿时爱好,摇身一变,充当文人。</p><p class="ql-block">性格特征,时疯时狂,心中所想,随口就放,不攒陈粮。常常不受他(她)人待见,四处碰壁,头破血流已是常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