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楠溪

<h3>行驶之中必有牵线人,此行楠溪江一日游全程由朱小芹带队,包括住宿,中晚餐,且安排妥妥的。<br>我到达溢香楼酒家时,他们一行人还在丽水街驻足拍照,赶过去呢迟了点,小芹建议江枫渔火民宿稍坐片刻喝杯咖啡,步行江枫渔火约200米左右,进入民宿大厅一位四十来岁中年男人大概是老板和二位员工在晒着太阳,见我俩进来中年男人赶忙上前打招呼,我点了一杯摩卡找一个朝南的位置坐下,窗外楠溪江水山色,窗下水清见底偶尔水草摇曳,极目远眺,有青山隐现,青山隐隐水迢迢,冬至楠溪草木凋。咖啡还没喝呐,那情调和味道已经来了,在这样的环境中总能感受一种如诗如画的意境,自在随心,无羁无绊,最懂人间有味是清欢。特别在熙攘往来的当下,远离市声,看淡淡云山,听闲闲溪水灬</h3> <h3>逆光下的溪水,云朵有如溪云到处自相聚,山雨忽来人不知。像刚刚下过雨被雨水浸润过的柔美景色,风拂过脸颊如同温存之手般柔软。</h3> <h3>你的咖啡,服务员轻轻的声音把我从冥思兀坐中打断。好,谢谢!</h3> <h3>一杯咖啡的功夫果然他们陆续回来了,也许女人爱美爱拍照,也许狮子岩的风景与丽水街各有千秋刚在丽水街拍完照的同学夫人兴致勃勃继续拍照她的热情感染了我,阳光,溪水,笑脸留下了狮子岩江枫渔火一隅的珍贵合影。</h3> <h3>窗外的一束阳光跟随无忧树摇颤的绿影,走进来立在我面前,端详我片刻,随后溜到我的手机上,临别时,隐隐留下金色的吻痕,丝毫影响不了我们同学之间的谈笑风生。</h3> <h3>下午四点薄暮下的大箬岩,晚霞照在溪面上,金光闪闪,风光无限灬</h3> <h3>可口的农家菜,幽静的环境,短短时间,楠溪花开就赢得了城里人的青睐。</h3> <h3>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空中云雾缭绕,真是&quot;山光浮水至,春色犯寒来!&quot;</h3> <h3>楠溪花开的夜,仰望星空,我们数着星星,一二三四数不完的星星,星光闪闪发亮,把整个楠溪花开民宿笼罩在一个纯洁无暇的一世界之中,无声中的美愈发显示出了民宿旳安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