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草莓

Alice

<p class="ql-block">今天周末,天气非常好,和几个同事一起邀约去农家乐摘草莓,叫上滴滴,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一路上,大家都乐呵呵的,脑子里面全是一片摘草莓的情形,巴不得让滴滴车说到就到。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小明草莓园,看见草莓园里很多人、有老有小、有美女也有帅哥、我们走进草莓园里,就闻到草莓甜香味扑鼻而来。看着眼前一片片绿色的叶子,它们一个比一个绿,你挨着我,我挨着你。走近一些,看到一点零零散散的白色,那是花儿,它们娇嫩纤弱。开始摘草莓了,弯下腰,拨开叶子仔细地摘。我发现有的草莓鲜红鲜红的,有的草莓尖上有一点白,还有的一点儿也没熟,是绿色的,我们就只摘那些鲜红的草莓。大部分的草莓都是可爱的心形,但也有一些奇特的形状,像元宝、像钱包、象蝴蝶,可爱极了,我把它们都装进了我的篮子里。</p> <p class="ql-block">草莓,很低矮的一种植物。不起眼的枝叶,不起眼的白色小花。如此不起眼、长相却阻挡不住它对火热生活的追求和向往。那小果实长得如此特别,娇艳的、酸甜的。特别是它快乐的心形小脸上经常缀着晶莹的小水珠,仿佛那美丽的爱情上熠熠闪光的钻石信物一样,令人一样的着迷。我小心翼翼地摘下一颗草莓,那草莓凉凉的,还带有晶莹透亮的露珠。草莓那可口的味道让人百吃不厌,幸好我们都准备了一瓶水、偷偷地边摘边吃,吃得嘴巴脸蛋都红红的,仿佛化妆了似的。草莓味道甜美,还散发特有的果香。在自然光下,色彩富有层次红白相间,和谐统一,成为一个整体,犹如一幅画家的油画;再加上草莓散发的自然酒香,使人见了足以陶醉。看着一粒粒透红的草莓,真使人垂涎欲滴。至今还没有吃过如此甜的草莓,那种甜味的草莓已在我心中根深蒂固!</p> <p class="ql-block">你看那草莓多像一盏红彤彤的小红灯笼呀!闻一闻,一股香甜甜的气味直往鼻子里钻,让人谗得口水直流。我小心翼翼地下了田,弯下腰,拔开草叶,果然看到一个红艳艳的草莓露了出来,我顺手把它了摘了下来轻轻地放进篮子里。草莓又似一张小巧玲珑的瓜子脸,清秀迷人。有草莓的世界,宁静而美丽,纯纯的粉色,淡淡的粉色,很温馨,很和谐……草莓飘香,恬静而清爽,就像彼此之间的情谊,就像爱!有爱的世界是美丽的,是温暖的,能让我们忘掉所有的悲伤。</p> <p class="ql-block">蓝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劳动本身就给人带来愉悦的心情,真是采摘的好日子。充满生活的快乐,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p>

草莓

不起眼

鲜红

心形

美丽

粉色

滴滴

下腰

园里

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