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哥俩

向阳而升

<p class="ql-block">老父亲今年七十多了,有个在济南小几岁弟弟,叔叔一年回来不几次,每回来次都大包小包的给父亲捎不少好酒和好茶。这放在十年前还是不多见的事,老哥俩愈是上了年岁,那份兄弟之间的情谊愈是浓厚和珍重。</p><p class="ql-block">前段时间疫情比较松的时候叔叔给我电话想让父亲去济南住几天,其实自我内心来讲是不大情愿的,主要是怕给他们添麻烦,就以现在疫情没散去为借口推辞了,隔了几天叔叔又来了遍电话,执意想让父亲去住几日,盛情难却,我只好给父亲订好了去济南的车票。</p><p class="ql-block">父亲在济南住了一周,老哥俩也没什么别的事,一天两顿小酒,聊聊过往的岁月,喝完酒就逛逛大明湖,千佛山,压压马路逛逛市场。住的久了我都感到父亲有点乐不思蜀了。</p><p class="ql-block">回来的时候我去胶东车站接的父亲,接站的时候,远远的看看父亲廋小的身躯费力的拖拉着一个大的编织袋,在匆匆行走的人群中显得那么扎眼。</p><p class="ql-block">"你这是拿了些什么?"我惊诧的问父亲,我爷俩对话往往直接,很多时候都忘了称呼,让外人看起来很不礼貌。"你叔给的些茶叶和酒"父亲回我。我把很沉的这一大包提到车上。</p><p class="ql-block">回来的路上跟父亲聊起来。</p><p class="ql-block">"大"(我们这对老父亲的称呼)你俩一顿哈几杯?</p><p class="ql-block">哈高兴了你叔二杯,我哈一杯,</p><p class="ql-block">哈的什么酒?</p><p class="ql-block">鉴于我叔每次捎回来的都是比较好的酒,我还是充满好奇的问。</p><p class="ql-block">恁叔给我哈盒装的,他自己喝二锅头</p><p class="ql-block">"不一样?恁俩哈的?"我不解的问</p><p class="ql-block">父亲就笑,一天两顿一顿半斤,哪有那么多好酒哈,好酒恁叔也舍不得哈。说这话的时候我猜他应该是带着满脸的幸福感。</p><p class="ql-block">我终于佩服起老哥俩的这份情谊,才更理解有时候父亲的电话停机了,都是叔叔从济南打电话给我金辉,你爹的手机欠费了,有空给交上。</p><p class="ql-block">人上了年岁,能有人想着为你留一壶好酒,能有份质朴的牵挂甚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是编织袋里倒出的酒和茶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