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时年纪小

海棠无香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  记不清那时我几岁,只记得那是个盛夏的正午。躲藏在杨树叶子底下的知了们乐此不疲的叫着,疲惫的大人们却能在聒噪的蝉鸣声中酣然熟睡。我在妹妹弟弟和伙伴们的怂恿下跑到了村庄后面,横穿一条公里顺着土堰一直朝北。祖母从来不许我去那里,其实那里不光有坟地,还有一户人家,有个小哥哥养了一条小花狗,门前有一棵好大的核桃树,在树荫下乘凉玩耍美极了……</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 就在我们穿越一条羊肠小道后再继续爬上更高的土堰时,妹妹弟弟和伙伴们却把每次都落后的我甩在了原地,然后飞快的奔向了更危险的地带了,我一时半会追赶不上,只好一个人继续艰难前进,突然发现眼前满是荆棘丛生的小道上有一条长长的蛇壳,向来胆小如鼠的我惊慌失色停下脚步再不敢冒然前行了,真的害怕前面会有蛇再出现,已是六神无主的我开始后退了,衣裤上挂满了酸枣刺,扎的生疼,前不见伙伴们后不见有人来, 害怕极了,不由鼻子一酸哭了起来,就不该不听祖母的话偷偷跑出来。</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 哭也无济于事呀!得想办法快点离开这里,泪眼朦胧发现有条捷径可以快速回家,就是直接从很高的土堰上跳下去,小小的我避险择安用手拨开荆棘坐在堰头上犹豫半天,最后是头仰着后背紧贴着土堰极速滑下 ,无所畏惧的我全然不顾后背摩擦划破的痛,重重的跌落倒在满是土坷垃的田地里,一骨碌爬起来失魂落魄的穿过道路旁的杨树林跑回家的方向……后来记得最清楚的是妹妹弟弟回家后都挨了打,原因是偷偷跑出去玩了,还只顾他们疯玩,没有把我这个胆小懦弱的姐姐照顾好!</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 如今想起童年那些趣事,常常会被当年的勇敢“壮举”感动着!那是小时候独自面对“困境”时做出的抉择!</i></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i><u>长大后最深的感悟就是以前屁大点事就多愁善感 , 现在即便千山万水 , 单枪匹马也可以应付得来 !</u></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i><u>长大后,发现小时候真幸福,有家有父母真好……</u></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