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厦门 3

花溪

<p class="ql-block">在来的路上,我和Richard 又探讨了他未来美国大学申请的规划,提醒他一些重点和解决的办法。</p><p class="ql-block">在酒店,同样和他沟通了美国名校的录取要求。送他回美国时,我们讨论了俱乐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与专业的关系。他都很耐心和认真,这是让我最开心的。一个美国高二的学生这样表现,说明他从心里开始筹划未来了。</p><p class="ql-block">Richard很想去鼓浪屿看看,但考虑到要乘船排队,因还有其它事情要做,所以决定作罢。这是他的一次取舍,我认为很理智。</p> <p class="ql-block">鼓浪屿虽然没去,但鼓浪屿的波涛却在心里涌起。鼓浪屿之波是厦门人喜欢的音乐,很多地方可以听到。厦门街道两边有许多巨大的榕树,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开着花儿的树,厦门四面临海:一排排树的外面、五缘大桥、演武大桥等到处都是海和海的浪花。白天海风和轮船把海浪送到人们跟前嬉戏,夜晚的灯光又把浪花打扮的五彩斑斓。这里的人们让我十分羡慕,他们在海边的工作和生活,像海水一样,不断地涌起各种美丽:比如这次,在这个美丽的岛屿上面,所遇见的一些美丽的瞬间,让人十分不舍:</p><p class="ql-block">Richard 即将通过安检,很坚定;在通过安检口时,回头看我,那一瞬间;</p><p class="ql-block">非常不舍南普陀寺,但又要离开。和许生握手,对视,离开的那一瞬间;</p><p class="ql-block">飞机起飞,高入云端,舷窗之外,厦门岛渐行渐远,那一瞬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