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藏到枯柯河畔

善待人生(谢绝私聊)

<p class="ql-block">  开启新的2021年,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力度又在加大,全球已大范围扩散,国内河北等地又列入高风险地区,疫情期间最好要远离人群聚集地,周末藏进枯柯河谷,或许更安全!</p> <p class="ql-block">  这几棵青莱是老爹特意在河边给我们栽的,知道周末我们常到河谷野炊,周末一有空我就来浇水,看着这长势,到过年就可以掐吃了!</p> <p class="ql-block"> 亲自到枯柯河里提水浇菜,看到自己种植、自己辛勤浇水的青菜一天天生长、变绿,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这是劳动成果,是生活的收获!</p> <p class="ql-block">  我跟爱人从家里带来一块牛干巴,在火塘上用灶灰包起来,再在上面烧上柴,不大一会儿牛干巴味扑鼻而来。爱人找了块石头将干巴拷散,又用手细细撕撕,放在一个碗里,时不时又递给我一小块儿,嚼在嘴里,品尝喷香。</p> <p class="ql-block">  我从街上买了几块芋头粑粑,在火上烤着吃,也是甜香甜香的。</p>   我到枯柯河里把碗筷清洗干干净净,享受回归到大自然的洒脱和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