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双鹤》,作者 : 王春力 ,——仅以此篇悼念驾鹤仙去的女孩——,诵读: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p class="ql-block">岁月没能给我的生活增添多少光彩,也许把自己比作鱼缸里游动的鱼更为贴切,时光就在这日复一日的轮回中悄然流逝着。人们也在不断的成长中逐渐成熟、衰老和死去,这是自然法则,没有人能够改变。</p><p class="ql-block">在目睹了众多的生老病死之后,已经没有了以往的感慨和忧伤,原本脆弱的心脏变得麻木不仁。但在我的生命里始终有一个模糊的影像无法从记忆中抹去,也无法从我的生命里剥离,这是一个令我心碎的女孩。</p> <p class="ql-block">她死了,死在我出生的那个偏远的农村,那年她17岁。当时,没有人知道她死于什么病症,她死后的第四年,医学专家看了她的病例定性为白血病。</p><p class="ql-block"> 她和我生活在同一个村落,她小我几岁。她是个怎样的女孩我说不清,就连大概相貌也不甚了了,事实上我根本没有留意过她的存在。</p> <p class="ql-block">我仅去过她家一次,是应她的哥哥之请,给新家具点缀几幅山水画。</p><p class="ql-block">我任意挥洒了一个下午,她作了我一个下午的侍从。那以后,偶有相遇她会脸红,会不知所措,我想她胆子很小。</p><p class="ql-block">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母亲说她死了,我心里一阵悸动,是怜悯,亦是感伤。</p><p class="ql-block">事隔10年,我早已离开了那个偏僻的农村。一次回乡探亲,母亲告诉我一些关于她的事情,我的心颤抖了,近乎于衰竭。</p><p class="ql-block">自去过她家以后,她经常打听一些关于我的事情,有时候她会建议父母添置新家具。那时候她正在读高中,不久她得了一种怪病,更多的农村人是没钱去高级医院看好医生的,她辍学了。</p><p class="ql-block">她在家养病的日子,很少和家人沟通,也不与外人交往,除了自学高中课程以外,经常独自发呆,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念叨我的名字。</p><p class="ql-block">她的母亲怀疑她害的是相思病,大骂她没有脸皮,不知廉耻,她的病情由此急剧恶化。</p><p class="ql-block">一日,她的精神和气色出奇的好,以至于让全家人兴奋得坚信她已痊愈。那夜她非常乖巧,非常懂事,甚至对她母亲说不会违背父母的意愿,以后不再想我了。她最后还是向她母亲提出要请我为她画一幅《双鹤图》,她的母亲爽快地答应了,可她的母亲又何尝会想到花季的生命也会如此短暂,毕竟她还有好长好长的路没有走完。</p><p class="ql-block">第二天下午,她用尽生命的最后一息,清晰的呼出了我的名字,双眸永远定格在顶棚那抹纯白上。</p><p class="ql-block">我无法想象,她对我是怎样的痴情,而我竟没有给她丝毫的关怀。她是纯洁的,没有带走一丝尘埋。也许在她没有冥闭的双眸里,看到了那对翩翩起舞的仙鹤,她的灵魂已驾鹤去了群仙袖舞的境界。</p> <p class="ql-block">我提起了久违的画笔,为了她,也为了我。我想,只有我笔下的双鹤才堪称爱情之鸟,无论是冥冥中的洁,还是现实中的我,都已将这未果的爱情在这幅画卷中永恒的凝结。</p> <p class="ql-block">作者:王春力。 诗歌与作者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平台处理。</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诵读:我心飞翔 喜欢散文诗,热爱生活、热爱阳光。珍惜一切值得珍惜的事物与美好!喜欢多姿多彩的气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