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生时代》

感恩

<p class="ql-block"> 人们常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的!依稀记得,我最早受的启蒙教育就是妈妈的那句“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妈妈是个文盲。小学一年级时,作业有不懂的地方,妈妈常常领着我从村子最西边跑到村子最东边,求人辅导。爷爷也常教导我:“要想出人头,就在书中求”!对于当时只有七八岁的孩子来说,这两句话并没有更深刻的理解。只是觉得只要肯学习就会讨大人们喜欢。所以一、二年级的我学习很用功,成绩也名列前茅。</p><p class="ql-block"> 到了三年级后我发现数学有点难学。其实就是没有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习惯。久而久之,数学成绩不好,就失去了学习数学的兴趣。到了五、六年级,班里的同学们交头接耳地探讨奥数题目,我觉得:那是数学尖子生的事,与我风马牛不相及!</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我以语、数总分176分的成绩上了初中。上学第一天,我和富家子弟们交流后得知,他们在暑假时就已经补习过英语了。26个英文字母倒背如流,单词脱口而出。就在那刻起,我暗下决心:一定要超越他们!于是,英语老师上课时,我全神贯注地听讲,课后一丝不苟地完成作业。到了临睡前,满脑子的“放映”上英语课的画面。凭这股学习的劲头,我的英语成绩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到了初三年级,我如愿以偿的当上了英语课代表。那个时候,晚上睡觉常常会做同样的一个梦。梦见自己是一名士兵,战鼓越响,就越有劲向前冲!大概是学生也需要同样的激励吧?成绩好了,受到的鼓励、表扬多了,自然就更有劲头学习了。</p><p class="ql-block"> 语文与英语的学习情况大致相同,自信心十足。然而数学很糟糕。原因是基本功不扎实,对于数学没有产生兴趣。每当月考成绩公布,我习惯性地捧着数学试卷站在黑板前面挨训,流泪……。后来情况变本加厉,严重偏科,上课睡觉,不服老师管教,偶尔还会旷课。</p><p class="ql-block"> 上了高年级后更是不学无术,贪玩成瘾。当初的表现,现在想想后悔莫及。</p><p class="ql-block"> 我尊敬的老师们啊!如今,你们身在何方?现在的你们定已白发苍苍。你们的良苦用心伴随着我成长。虽然学生在书中没有求到什么名堂,但是友人的字画“开卷有益”悬挂在书房,激励着我积极向上;你们对我的辛勤培育,我表示敬仰!虽然学生时代的表现并不夺目光亮,但是我的求知欲望将一如既往!</p>

成绩

数学

学习

英语

学生

英语课

妈妈

老师

你们

劲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