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 忆》诗:冬雪 摄影:冬雪 (原创诗歌)

冬雪《文学园地》

<p class="ql-block"> 《夜&nbsp;&nbsp;&nbsp; 忆》</p><p class="ql-block">&nbsp;站在月下嚼一节青涩的枝条</p><p class="ql-block">以等待的方式畅饮自己的血液</p><p class="ql-block">去经历你不曾经历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当风声走远&nbsp; 你如此小心翼翼地</p><p class="ql-block">将夜色清洗打理放进我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我看到最后的光亮赢得风的心欢</p><p class="ql-block">带着满腔感触无人知晓的思路</p><p class="ql-block">以柔弱的力掀动沉重的夜幕说出爱</p><p class="ql-block">促使我感受到冰凉的月光下</p><p class="ql-block">无数个诀别组成心理失衡的断面</p><p class="ql-block">少了空气的情话和唇吻的温馨</p> <p class="ql-block">我知道&nbsp; 选择某处月下的高枝</p><p class="ql-block">夜的担心只是多余的</p><p class="ql-block">我抓上一把月光</p><p class="ql-block">在不大的缺口里灌满温柔的风</p><p class="ql-block">向着四面八方的田园确立</p><p class="ql-block">装扮我的黑发&nbsp; 取出心脏随着夜月&nbsp; </p><p class="ql-block">在你的血液中疲倦地漫游</p><p class="ql-block">眷念夜晚的萤火虫&nbsp; 划向天空</p> <p class="ql-block">这时&nbsp; 黑色的月亮没有光圈</p><p class="ql-block">它把我如水的节龄融为深秋的液体</p><p class="ql-block">让夜的灯光烧干我骨髓和年轮</p><p class="ql-block">和你一起歌唱忧郁的寒冷</p><p class="ql-block">以流星殒落的速度超越土地的压抑</p><p class="ql-block">踏碎我夜行的疲惫和寂寞</p><p class="ql-block">以独自的光辉困绕乡路</p><p class="ql-block">赢得风的心欢为你醉死 </p><p class="ql-block">&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