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洪的美篇,我的母亲

培洪

<p class="ql-block">去年母亲节前夕,我怀着一颗感恩印心,流着泪,写了一篇回忆我母亲的短文灬灬,我要永远怀念我的母亲, </p><p class="ql-block"> 我的母亲</p><p class="ql-block">这是一九五七年考大学时的作文题,有人写我的祖国,而我写我真实的母亲。我的母亲,历经沧桑,十分瘦弱,但她是一位了不起的可敬老人。</p><p class="ql-block"> 记得我在八岁那年,我的父亲因病去世,终年五十九岁。我的母亲含辛茹苦地把我哥哥和姐姐等四个子女养大成人,这个艰辛程度确实难以言表。之后,我哥哥十九岁就去地主家当长工,并参加了地下党。我家的破房子靠近山坡,因此上级党组织常在我家召开党的会议。每逢这种情况,我母亲总是带着幼小的我,外出望风放哨,一有紧急情形,馬上告知房內,让他们撤退转移。∏见,我的母亲也是一位黙默为党工作、对党有着深厚感情的老人。对我们子女的爱更是无私,根本没有求回报的愿望。记得我读中学时,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乘木船去县城读书,那夜,我母亲急得团团转,甚至跪在地上求菩萨保佑。在我大学毕业分配工作之后,我哥哥患了肺疾,她又全身心地把我寄到家中的钱去救治我哥哥,而对自己的眼疾于不顾。我想到自己对母亲没有尽到孝心,想到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没有能力治好母亲已经瞎掉的眼睛,一想到此事,我的心就揪得很紧,阵阵作痛。母亲,多么无私,多么伟大,多么光采夺目,多么可敬可爱啊。假如有人问我,你对谁感情最深?我会亳不犹余地回答:“我对已亡故的母亲感情最深",因为我十分怀念我的母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