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的痛(现代诗歌)

碧水柔情

<p class="ql-block">城市,多年没有诗意</p><p class="ql-block">我在黑夜的尽头迷离</p><p class="ql-block">沉睡后,我只是</p><p class="ql-block">屋檐下一只蜗居的金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窗口,经常给予我空气</p><p class="ql-block">我在自由的国度呼吸</p><p class="ql-block">清醒时,我就是</p><p class="ql-block">火柴盒里一块燃烧的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汽车,已经不再疾驰</p><p class="ql-block">我在黄昏的路口飞逝</p><p class="ql-block">悠然时,我愿是</p><p class="ql-block">乡村田野里一畦菜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黄牛,初次给我创意</p><p class="ql-block">我在它的身体充满好奇</p><p class="ql-block">夕阳下,我就是</p><p class="ql-block">放生池里一尾游泳的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