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

静听花开

<p class="ql-block">  回家乡的小路上,偶遇夕阳西下,我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忍不住停车驻足,静静观赏。家乡冬日的夕阳,虽然没有春光的明媚,没有夏日的热烈,没有秋日的绚烂,然而冬日的夕阳却有它独特的美丽,它以柔柔的、淡淡的、暖暖的红胜出一筹,在淡泊柔美中略显妩媚,悠远绵长里蕴含着从容,也别有一番韵味。</p><p class="ql-block"> 夕阳的余晖映照在家乡的一草一木上,一阵微风吹过,树草轻轻舞动,欢快的在与夕阳共舞,阳光明媚了它们的舞姿,<span style="font-size: 18px;">如梦如幻,如痴如醉,好惬意,好舒畅,充满了对冬日夕阳的无限留恋。</span>我愿,生命的每个角落,都洒满冬日阳光的灿烂和温暖,都开满春天的芬芳,待一轮明月悄悄爬上西窗,归来的都是安详。</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68, 68, 68);"> </span>冬日西沉的夕阳大而浅红,它<span style="font-size: 18px;">发出的柔光特别富于色彩,</span>泛着红晕, “犹抱琵琶半遮面”,羞羞答答,似少女款款的情怀。此时不由地想起一首歌《最美不过夕阳红》。</p><p class="ql-block"> 夕阳落在远处的树梢上,红彤彤的,就像是色泽柔和的大灯笼在照亮人间。夕阳时分的云彩以红、橙、黄、蓝为主色调,就像是一幅完美的油彩画,粉饰着天边,那般美丽。看!夕阳像陷入了沼泽一样,不能自拔,一眨眼的功夫,夕阳的半边脸已经沉下去了,这时,蛋黄似的夕阳已经变成小半个,最后,它抛下迷人的云彩,消失在天际中。我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令人回味无穷的夕阳,看着它的余光消失在我的眼前,空留一抹淡淡的红霞,令我久久沉醉,仿佛置身于梦幻般的仙境,大自然的景观可真奇妙啊!我情不自禁用手机把它拍照了下来。家乡的夕阳虽然很短暂,但在我的心中已定格成了一种永恒的美,夕阳无限好,夕阳是未了的情……</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