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到男孩带来的灾祸

Homeland家园

<p class="ql-block">1989年夏天,我因病住了一段时间的医院。在医院的大院里常常看到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晒太阳。他因心脏病入院,很好谈,常常身边围坐着人谈天说地。</p><p class="ql-block">听说他会算命,我很好奇。有一天我坐到他旁边让他看看我的命。他看了看我的手掌纹,说我是天上的燕子星座的人,会飞的很远。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燕子星座,但是我的名字里带着燕字,而且我很恋家,从未想过离开父母和生活了十多年的城市。觉得他说得很玄乎。</p><p class="ql-block">一位三十出头的大姐加入到我们的谈话中。大爷问我是不是常常梦到自己飞翔,我说是,我常常梦到自己行侠仗义,在空中飞来飞去。大爷说我志向高远,将来一定要离开父母远走他乡。我不信。</p><p class="ql-block">“你别不信”,那位大姐插话道:“我原来也不信梦。可是出事后我不得不信了。”</p> <p class="ql-block">大姐是位建筑工人,和男人一样常常在脚手架上工作。她26岁那年,一天早上临醒前梦到一位特别漂亮的小男孩向她笑。醒来后和她妈妈说起这个梦,妈妈听后马上紧张起来,说这不是好梦,让她请假不要上班了。大姐笑说妈妈迷信,没有理会妈妈的劝阻,<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临出门前答应妈妈和同事换班在地面上工作,</span>吃过饭后上班去了。到了班上,和同事们笑谈着她的梦境,没有可以替换的工作。</p><p class="ql-block">上到脚手架上没干多久,她被脚下的东西绊了一下,真个人便后仰着从脚手架上摔下来,她昏迷不醒,全身多处骨折,从此再也无法登高干重活了。五年过去了,她还是无法摆脱疼痛的折磨,几乎每年都要回到医院治疗头痛。</p><p class="ql-block">看着她漂亮的大眼睛微笑的脸,瘦瘦高高的个子,我难以想象她曾和男人一样在脚手架上工作。很心疼她。我连忙问了一句“那要是梦到女孩子呢?” 大爷说“有贵客来”。</p> <p class="ql-block">这位不知名姓的大姐因为不信梦遭遇这场飞来的横祸的故事对我刺激很大,后来去查找“周公解梦”。书上说男人梦到小男孩是要交好运,女人梦到小男孩说明健康有问题。看来古人对梦的解析还是有道理的,就像周易,八字命理都很深奥,我们只是不明白而已。可是我们常常冠上迷信二字来掩盖自己的无知。</p><p class="ql-block">一年后的一天早上,我的妈妈说她晚上梦到了一个小女孩,笑得好可爱,但是不是我小时侯的模样。我开玩笑地说:“好梦。你就等着贵客来吧。” 一周后我从学校回到家,妈妈说她三十八年未见的老同学从山东东营来看她。他离开家乡几经磨难,当年翩翩美少年变成了鬓角斑白的老头。意想不到的贵客。</p><p class="ql-block">十二年后我离开父母带着自己的孩子移民到加拿大,在当年讲梦时哪里会想到呢!到现在我也不知道燕子星座在哪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