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托海的爱

秋水

可可托海的迷醉 <p class="ql-block">最近,我也学着年轻了一把,成了追星一族,被一首《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给彻底迷醉了😜😜😜我一遍又一遍的听着这首抓心动人的歌,那沧桑的浪漫,那悲凉的泣诉,一次又一次地把我感动的泪流满面😭😭😭</p><p class="ql-block">不仅仅是因为歌曲的旋律优美凄婉,也不仅仅是演唱者独特嗓音的摄人心魄,我觉得还因为歌曲背后那凄美感人的故事而走心感怀……</p><p class="ql-block"> ——题记</p> 可可托海的爱恋 <p class="ql-block">可可托海是新疆阿勒泰地区的一个风景区,同时也是一个转场牧场,夏季这里草肥水美野花遍地,不仅仅是放牧的好去处,更是养蜂酿蜜的好地方。</p><p class="ql-block">据说《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这首歌的背后确有一个真实凄美的爱情故事:一个追逐草场更替的哈萨克牧羊人,一个带着两个孩子的四川养蜂女,两个漂泊的人在可可托海,在野花绽放时节邂逅相遇了。两颗漂零的心同病相怜,相互吸引,相互取暖,相互深爱。</p><p class="ql-block">但在草黄叶落的时候,养蜂女因为爱,她不愿意拖累年轻善良的汉子;因为爱,女人选择默默地不辞而别。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任雨水浇着泪水悄悄离开了可可托海。那个伤心欲绝的哈萨克汉子,却在草黄水枯之后,一直没有随季转场,就这样痴痴的守候在草场等待女人的归来……</p> 可可托海的痴情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听起来这本就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爱情故事,但这样的普通,这样的平常却被草原的白云,草原的蓝天,草原的风雨冲刷洗涤出那样的纯净,那样的凄美,那样的走心,那样的催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山谷的风,它陪着我哭泣……我酿的酒,喝不醉我自己,你唱的歌,却让我一醉不起………”</span>在这千转百回,凄然动人的如痴如狂里,我相信了世间爱情的纯真。</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毡房外又有驼铃声声响起,……再没人能唱出像你那样动人的歌曲。再没有一个美丽的姑娘让我难忘记”</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在这撕心裂肺,情真意切的如泣如诉中,我坚信了人间真爱的纯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我想,只有像这样没有被世俗熏染过的纯净的爱情💏,才能真正打动人心,直入心底!我想,是否只有那辽阔的大草原,那淳朴的可可托海,那茫茫的戈壁沙漠才能滋养出如此感人的至纯至真的爱情呢??……</span></p> 可可托海的祈愿 <p class="ql-block">可可托海的思念让人潸然泪下,那拉提的牵挂让人感怀悲泣。听,一首《那拉提的养蜂女》深情回应,感人肺腑。其实养蜂女并没有嫁到伊犁,这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最真的爱是不愿意拖累年轻的牧羊人,为彻底断他的念想不辞而别,祈愿他开启新的生活。</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伊犁的雨水 织不出对你的思念。那拉提的风雪 诉说对你的亏欠……空荡的毡房 再听不到你拨的琴弦……杏花沟的花 采不出你给的香甜……”</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在这情思缱绻,牵肠挂肚的如萦如梦里,我感受到了深情女人的悸动思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远方的心上人,我把心留给你 ……北归的鸿雁一声声叫着哀愁,是我在和你说 忘了我……远方的心上人,请你不要再等我……</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在这</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扼腕惜别,痛彻心扉的如呼如唤里,我读懂了纯良女人的真爱无私。</span></p><p class="ql-block">有一种爱叫放手成全,你幸福我快乐;还有一种爱叫默默牵挂,你无恙我心安!牧羊人的爱无所畏惧,痴情等待。养蜂女的爱无私放手,真情祝福。于是思念和牵挂就成了他们爱情的最美的样子……</p><p class="ql-block"><br></p> 可可托海的思念 <p class="ql-block">“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有缘人不能相聚,有情人难成眷属虽然令人唏嘘不已,但也被这无私无畏的天地间崇高的爱情而感动不已。</p><p class="ql-block">因为生命中,有一个人可以去惦念,是缘分;有一个人可以惦念自己,是幸福!这份情感隔着时空,穿过千山万水,能够直抵对方内心深处,让人心生暖意。有了思念,真情就多了一份温馨;有了等候,浓情就多了一种幸福;有了牵挂,爱情就多了一缕相思。因此,他们是有缘的,也是幸福的。</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我终于相信,生命里所有美好的遇见都是一份缘。可可托海的爱是那一份缘最深情的思念。那拉提的情是天地苍苍,人海茫茫,有缘相遇,两情相牵……</p> <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谢原作者🙏🙏</p>